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交警缉查布控系统投入实战 “神眼+警员”让违法车无处遁形(图)

16-12-09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编辑:王彤

  原标题:“呼叫005,甘A·XXXXX属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请马上实施拦截!”

  兰州交警缉查布控系统投入实战

  “神眼+警员”让违法车无处遁形

  交警查获的套牌车牌

  中国甘肃网12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苏晓文/图)个别驾驶员开着多次违法未处理、记满12分、逾期未审验、达到报废标准甚至是肇事逃逸车辆上路行驶,想着只要碰不到交警就行。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缉查布控系统投入实战应用,交通指挥中心和城区交警联手行动,开展“严查严惩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在“神眼+警员”的配合下,让违法车在国内无处遁形。

  案例

  违法未处理还敢上路跑?

  12月8日上午,一辆车牌号为甘A·×××××的红色别克小轿车正由桥南驶来。缉查布控系统报警,交通指挥中心立即通知城关交警大队,这辆车属于违法未处理,请马上查处。

  “呼叫005,收到讯息,马上实施拦截。”城关交警大队民警在静宁路北口附近执勤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辆违法未处理车辆被缉查布控系统发现,要求路面一线执勤民警予以拦截,并进一步核查车辆信息。

  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路口值班民警提前做好拦截准备,当该车行驶至静宁路北口十字时,便被早已等候在此处的执勤民警成功查扣。通过对该车辆识别代码查询后发现,这辆车存在多条违法未处理。后在民警陪同下,该车辆驾驶员来到城关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将累积的20多条交通违法进行了处理。

  兰州交警部门启用的“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主要针对7座以下小型汽车、大巴、危险品运输车等车型进行重点监控,一旦发现此类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及假、套牌,该系统将会对车号识别和自动对比,并在第一时间向路段中队发出报警,报告车辆的行进方向、行驶位置等信息,一旦收到报警信号,交警部门将会第一时间到场对相应车辆进行现场布控和查处。

  缉查布控实施不到一个月,仅城关交警大队就查获假牌、套牌88副,战果显著。

  布控

  让违法车辆无处躲藏

  据城关交警大队民警介绍,目前交警部门启用的这套“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与违法车辆号牌数据库紧密配合,并和道路监控卡口实现联网,对列入数据库黑名单的违法车辆开展实时监控,让违法车辆无处可藏。

  “现在我们主要是针对今年3月1日之前交通违法至今未处理、记满12分、逾期未审验、达到报废标准及肇事逃逸等几类车辆进行缉查布控。当这些违法车辆通过我们的电子警察监控路口时,系统后台经过自动对比识别,就会自动报警,之后我们会通知离这个路口最近的路面警力进行拦截、排查。已被录入系统内的违法车辆,只有等全部交通违法处理完毕后,其录入的违法信息才会被全面清除。”兰州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民警说。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严查交通违法“老赖”,全市将通过市区两级公安交警部门联合执法。各交警大队在设卡查缉过程中,除了利用“移动警务终端”直接对可疑车辆进行查询外,还采取指挥中心与路面执勤民警通过对讲机联动对违法车辆进行查处,以及路面民警与大队违法处理窗口民警信息联动这两种方式,对违法车辆进行排查拦截,直至督促违法车辆将相关交通违法处理完毕为止。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两伙人在兰大一院急诊区3次群殴 警方介入调查(图) 两伙人在兰大一院急诊区3次群殴 警方介入调查(图)
  • 兰州西固区对背街小巷环境进行全面整治 兰州西固区对背街小巷环境进行全面整治
  • 兰州雁北路隔离护栏屡屡被撞交警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图) 兰州雁北路隔离护栏屡屡被撞交警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图)
  • 甘肃省法院司法保障让“五大发展”理念真正落地生根 甘肃省法院司法保障让“五大发展”理念真正落地生根
  • 渭武高速公路宕昌段岷江1号特大桥项目正在架设桥梁(图) 渭武高速公路宕昌段岷江1号特大桥项目正在架设桥梁(图)
  • 兰州市交通标志牌悄悄换上“新装”(图) 兰州市交通标志牌悄悄换上“新装”(图)
  • “兰州号”中亚国际货运首列返程班列昨抵新区 “兰州号”中亚国际货运首列返程班列昨抵新区
  • 兰州交通标牌换“新装”  道路堵否 电子诱导屏上一目了然 兰州交通标牌换“新装” 道路堵否 电子诱导屏上一目了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