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会开

16-12-08 03:23 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作者:赵育娴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赵育娴)12月7日,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的政治问题、发展问题和民生问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强化监管和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委书记郑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宋全科通报1至11月全市安全生产情况。

  市领导黄继宗、吕同舟、杨军、李富君、向君、闫虎明、吴建忠出席会议。

  郑亚军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放在首要位置。要在形势上清醒认识,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从最困难处着想,从最坏处准备,从最薄弱处着手,向最好处努力,时刻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常抓不懈。要在落实上亲力亲为,深刻汲取事故血的教训,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检查、再落实。主要领导要带队督促检查,确保不走过场、不留死角,把隐患和苗头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郑亚军强调,要细化工作措施,牢牢把好防范这道关。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预防理念,抓住重点行业领域,严格落实防范措施,严打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大力开展安全标准化建设,全面实行安全生产全程监管,坚持不懈强化安全基础。要提高应急能力,加大应急投入,强化应急值守,大力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要围绕《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实施,转变监管理念,加快机制创新,推进综合治理,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

  郑亚军强调,要从严落实责任,坚决织牢安全防护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落实责任上加强监管,严明纪律,全面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职责、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靠实主责和双向追责,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郑亚军还就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中央环保督察巡查作为我市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推进环境保护政策措施落实的重要契机,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认真查找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要迅速整改突出环境问题,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限期整改”的要求,确保问题按时限整改到位。要快速查处环境信访案件,做到立接立转立查,确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第一时间接转到位,及时办理到位。要坚持边督边改,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边改边犯。

  王奋彦强调,各县区、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及时学习传达中央、省、市领导的相关指示批示和工作要求,切实把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迅速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改。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担负和履行好维护本辖区、本部门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抓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负起对本行业领域的直接监管责任,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扎实排查整改,加大抽查检查力度,真正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应急预案“五落实”。要高度重视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测预警和应急管理,组织和指挥好抢险救援和事故处置工作。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巡查工作,对督察组交办的信访问题,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亲自督办,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及时核查清楚、整改到位,对需要追责的要严肃进行追责问责,按时限、按规范报送处理结果。

精彩推荐

  • 看敦煌蓝 赏丝路景(图) 看敦煌蓝 赏丝路景(图)
  • 黄河干流临夏段防洪堤岸工程已建成17.1公里 黄河干流临夏段防洪堤岸工程已建成17.1公里
  • 【影像】梁国安影像世界的“酿酒师”(组图) 【影像】梁国安影像世界的“酿酒师”(组图)
  • 陇剧发展大有文章可做——访戏剧家王亨(组图) 陇剧发展大有文章可做——访戏剧家王亨(组图)
  • 中国丝绸之路艺术精品展亮相迈阿密(图) 中国丝绸之路艺术精品展亮相迈阿密(图)
  • 原生态音乐舞蹈剧《池哥昼》精彩演绎白马藏族民俗风情 原生态音乐舞蹈剧《池哥昼》精彩演绎白马藏族民俗风情
  • 敦煌大剧院十八日正式启动运营 甘肃省再添高雅艺术殿堂 敦煌大剧院十八日正式启动运营 甘肃省再添高雅艺术殿堂
  • 兰州市民主党派美术书法特邀展今日开展(组图) 兰州市民主党派美术书法特邀展今日开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