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郑亚军:不断增强责任担当意识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18-03-23 08:42 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杜发强)12月7日,全市领导干部集体约谈暨2016年党政主要负责人述纪述廉述作风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郑亚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贯穿于经济社会建设全过程,贯穿于党的建设和党内生活各方面,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李雪峰、王奋彦、毛文平、吕同舟、杨军、张正、吴镇图、狄生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月成主持会议。

  在听取10个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三述”报告后,郑亚军指出,这次大会既是一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会,也是新一届市委第一次集体廉政约谈会;既是一次“三述”工作会,也是一次压力传导会。这次“三述”紧紧围绕遵守纪律、廉洁从政和作风建设三个方面,全面审视工作,坦诚查找不足,思想认识、问题剖析和整改措施都比较到位,贯彻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党性修养和政治品格,达到了知纪明责、守廉勤政、改进提高、监督提醒的目的。

  郑亚军强调,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始终以坚定的政治立场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纪律,无论什么时候、在什么岗位,都不能忘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都要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毫不动摇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鲜明、立场坚定,毫不动摇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切实做到在思想上无比信赖、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在行动上坚决维护、在感情上衷心爱戴,自觉讲政治、顾大局,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切实扛稳抓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对落实主体责任极端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切实担负起全面责任、直接责任、首要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追究,真正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认真落实“3783”主体责任体系,切实把党委(党组)集体领导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领导责任落到实处,让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要细化实化“111”督查落实细则,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要严格执行“一案双查”,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制度规定,以严肃有力的追责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三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深化拓展,持续用力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和市委十二条规定的贯彻落实,紧盯重要节点,管住重要环节,看住“关键少数”,抓早抓小、抓细抓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四要坚决有力惩治腐败。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不断加大查处力度,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要突出惩治重点,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郑亚军强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一定要牢牢抓好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始终做到“五个必须”:一是必须狠抓思想教育这个基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逐字逐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二是必须严守纪律规矩这个根本,坚持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始终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的要求,用铁的纪律从严管党治党。三是必须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坚持好干部“五条标准”,认真贯彻“凡提四必”“三个不上会”“两个不得”“五个不准”的要求,严格按制度、规矩和程序选人用人,切实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力。四是必须强化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这个保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加强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开展经常性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五是必须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躬身践行、模范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郑亚军强调,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加强党内监督。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确保党组织坚强有力和党员干部清正廉洁。重点做到“三个切实”:一是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负起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把强化党内监督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真正把担子担起来,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二是各级纪委(纪检组)要切实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作用,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支持保障派驻机构充分履行监督职责,各级纪检组织严肃查处违反党章党规党纪的行为,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监督和管理,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三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切实发挥第一责任人的作用,敢于监督,发现问题敢于碰硬,及时警醒、有力触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领导干部的自觉行动,领出好班子、带出好队伍、形成好风气。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和中央、省在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我奋斗 我幸福  他们为居民安全用水护航 我奋斗 我幸福 他们为居民安全用水护航
  • 一街一景 兰州皋兰路街道多条小街巷焕新颜(图) 一街一景 兰州皋兰路街道多条小街巷焕新颜(图)
  • 2016年甘肃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十大亮点(组图) 2016年甘肃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十大亮点(组图)
  • 兰州故事丨甘肃举院:两百年草昧破天荒 兰州故事丨甘肃举院:两百年草昧破天荒
  • 哈市老人飞机上突发心脏病 兰州医生伸援手高空急救人 哈市老人飞机上突发心脏病 兰州医生伸援手高空急救人
  • 杨建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图) 杨建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图)
  • 春分时节 陇南李子坝的高山龙井熟了 春分时节 陇南李子坝的高山龙井熟了
  • 金昌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金昌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3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4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5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6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
7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交大交通运输学院签订
8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
9   兰州榆中农村掀起“炕改”热 “碳晶电
10   【百姓说两会】甘肃:合力战贫困 携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