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医保卡丢失遭疯狂盗刷 警方提醒:新医保卡应及时更改密码

16-12-08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伊晓明 樊勇俊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医保卡丢失遭疯狂盗刷警方提醒:新医保卡应及时更改密码

  中国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伊晓明 通讯员 樊勇俊) 现在几乎每人都有一张社会保障卡,俗称“医保卡”,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帐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到各大药店购买药品,使用起来方便快捷。医保卡的初始密码多为统一的简单数字,当你使用后,会及时更改密码吗?如果没有,可能会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近日,金湾治安分局侦办终结一起医保卡盗刷案件,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被移送起诉。警方在此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使用新医保卡后一定要记得及时更改密码,莫因疏忽大意或贪图方便而给不法之徒打开了方便之门。

  今年4月26日,家住西固区的许女士拿着爱人韩某的医保卡在西固某药店刷卡买药后,不慎将卡丢失。5月3日,当她到社保局补办医保卡时,却发现卡内原本6000元左右的余额却仅剩下几百元,许女士随即向金湾治安分局山丹街派出所报了案。

  5月24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经审查,4月26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在西固某药店买药付款时,意外发现收银台上有一张别人的医保卡,就顺手将卡拿走了。第二天,李某某拿着这张卡尝试去买药,因为此卡未更改密码,收银员也无任何询问,输入初始密码后就结帐了。李某某一阵窃喜,开始放心大胆地在西固各大药店疯狂购药。经民警统计,自4月27日至30日,短短四天之内他就频繁盗刷购买药品11次,盗刷金额达5282.4元。通过辨认,许女士确认此卡正是自己当日丢失的医保卡。

精彩推荐

  • 《今日聚焦-甘肃》 产业路上好致富 《今日聚焦-甘肃》 产业路上好致富
  • 华夏艺术精品征服迈阿密 中国丝绸之路艺术精品展荣获“最佳国际展览奖” 华夏艺术精品征服迈阿密 中国丝绸之路艺术精品展荣获“最佳国际展览奖”
  • 兰州:蒜价涨至每斤至少 10元专家分析后期或更高 兰州:蒜价涨至每斤至少 10元专家分析后期或更高
  • 陇南西和县扎实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图) 陇南西和县扎实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图)
  • 甘肃省部分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有调整新增 57项价格项目 甘肃省部分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有调整新增 57项价格项目
  • 冬日的平凉崆峒山层林尽染(图) 冬日的平凉崆峒山层林尽染(图)
  • 兰州雁滩依法取缔5家无证废品收购站 兰州雁滩依法取缔5家无证废品收购站
  • 定西陇西县全面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图) 定西陇西县全面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