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甘肃省抽检发现12批次食品不合格 消费者投诉电话12331

16-12-08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金奉乾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我省抽检发现12批次食品不合格

  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发现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12331投诉

  中国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12月7日,甘肃省食药监局发布了2016年第45期食品抽检信息,甘肃省食药监局对全省范围内经营的431批次产品进行监督抽检,发现12批次食品不合格(具体参看下表),主要包括调味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抽检食品不合格项目主要为二氧化硫残留量和铝的残留量。

  针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食药监局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查处,并责令违法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措施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查找问题原因并整改,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甘肃省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12331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投诉或举报。

  另讯12月7日,甘肃省食药监局发布化妆品质量公告,省食药监局表示2016年省食药监局在全省范围内,重点针对牙膏类、发用类、护肤类、芳香类等四大类化妆品开展了监督抽验,在检验完毕的117批次牙膏类产品中,发现2批次不符合规定。系标示为“佛山市南海区和顺安富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草方防蛀专效牙膏”1批;以及标示制造商为“意大利英可施药妆品实业有限公司”、代理商为“广州市和麦爱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舒比拓舒缓加护牙膏”。 (金奉乾)

  不合格食品涉及的生产企业抽检不合格食品

  兰州永盛源食品有限公司银耳花

  庄浪县祥云果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手工粉条(九叶)

  保定市永鑫果脯厂桃条

  枣庄市薛城区龙泉姜汁厂姜汁王中王(调味品)

  保定市永鑫果脯厂杏干

  敦煌市晓慧特产批发部桃条

  保定市满城县振兴果脯有限公司桃条

  满城建洲果脯厂桃条

  满城建洲果脯厂雪梨片

  陕西野森林食品有限公司黄花菜

  保定市永鑫果脯厂雪梨片

  庄浪县祥云果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手工粉条(细)

精彩推荐

  • 天水秦州区一幼儿园举办了迎新年亲子联欢活动(图) 天水秦州区一幼儿园举办了迎新年亲子联欢活动(图)
  • 兰州交大双联工作组在和政县开展送文艺下乡活动 兰州交大双联工作组在和政县开展送文艺下乡活动
  • 酒泉金塔县东坝镇农民在温室大棚采收西红柿(图) 酒泉金塔县东坝镇农民在温室大棚采收西红柿(图)
  • 守望绿色家园——酒泉金塔县坚持不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回眸(图) 守望绿色家园——酒泉金塔县坚持不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回眸(图)
  • 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 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评选揭晓 23部4大类陇上佳作脱颖而出 第三届甘肃电影锦鸡奖评选揭晓 23部4大类陇上佳作脱颖而出
  • 牛壮猪肥产业旺 鸡羊成群奔小康——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牛壮猪肥产业旺 鸡羊成群奔小康——甘肃省畜牧业撑起农民脱贫致富“半壁江山”(图)
  • 兰州市七里河多举措抑制垃圾场恶臭 治理完工后全力恢复生态 兰州市七里河多举措抑制垃圾场恶臭 治理完工后全力恢复生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环县水务局不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被提
2   用生命诠释医者大爱——追忆甘肃省著名
3   甘肃省政府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向宪
4   临夏州政协调研永靖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5   “新年新衣”没有寒冬 “网络扶贫”爱
6   周末寒流过境兰州或迎来降雪 气温小幅
7   明年养老金待遇仍有望上调 目前涨幅尚
8   陇南西和:扶贫路上 巾帼不让须眉(组
9   评论:争当主人翁共建美好家园
10   新年新衣网媒爱心接力 温暖定西岷县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