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运行管理办法》出台

16-12-08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依法治省 建设幸福美好甘肃【专题】 大力弘扬法治精神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

  原标题:我市出台《兰州市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运行管理办法》

  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一站式”网上办理

  中国甘肃网12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万宏) 12月7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日前我市出台了《兰州市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运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实现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的“一站式”网上办理与“全流程”效能监督,有效推进对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市级各部门窗口及其工作人员实施行政审批的效率、质量、服务规范化程度进行全程监督。据悉,该《办法》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实事求是、有错必究,教育、预防与惩处相结合的原则提出了13种追责情形。

  “放管服”改革是优化行政效能,提高办事效率,营造营商环境的有效抓手。为此,市政务服务中心依据《行政许可法》、《行政监察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按照统一管理与分级管理相结合、线上实时监察与线下现场监督相结合的方式,起草制定了《兰州市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运行管理办法》,以实现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的在线监察,预警纠错和全程监控。今年以来,该中心对“亮红灯”现象进行月通报,已累计通报审批超时“亮红灯”事项5件。

  在线监察预警纠错

  该《办法》指出,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以平台化架构、大数据理念将进驻网上服务大厅的每个审批事项流程固化、标准固化、时间固化,全过程在线监察、预警纠错,各环节留痕管理、实时监控。该《办法》提出通过黄色预警、红色警告,提示相关工作人员及时办理审批事项。当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即将达到承诺期限或行政审批事项内办理环节即将达到本环节办理时限时,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发出黄色预警提示信号;当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办理超时时,电子监察系统发出红色警告信号。

  全程监控回访督办

  该《办法》通过建立审批事项审批环节责任制,采集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办理的数据信息,对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实施的行政审批行为进行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监控;通过回访等方式对事项办理情况进行监察;通过督办对办理不及时事项提出督办意见,督促相关工作人员及时办理或纠错。同时,将电子监察系统与行政审批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电子评价系统、审批投诉系统进行对接,实行审批时限和审批标准的“双管控”。

  数据量化考评效能

  该《办法》将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在网上办理,相关信息变更、公示,收费等情况明确为行政审批电子监察主要内容。按照《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管理考核实施细则》有关规定,以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自动生成的考评数据,对进驻窗口及其工作人员的行政审批行为定期开展绩效量化考评,强化日常监督管理。

精彩推荐

  • 酒泉:聚焦项目建设 酒泉:聚焦项目建设
  • 酒泉阿克塞县项目建设取得成效 (图) 酒泉阿克塞县项目建设取得成效 (图)
  • 酒泉肃北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图) 酒泉肃北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图)
  • 酒泉肃州区各乡镇(社区)利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省党代会精神(图) 酒泉肃州区各乡镇(社区)利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省党代会精神(图)
  • 酒泉:在那红柳花盛开的地方 (图) 酒泉:在那红柳花盛开的地方 (图)
  • 酒泉肃州区清水镇积极引进富硒黑小麦良种并进行规模化种植(图) 酒泉肃州区清水镇积极引进富硒黑小麦良种并进行规模化种植(图)
  • 酒泉:瓜州县河东乡积极发展制种产业(图) 酒泉:瓜州县河东乡积极发展制种产业(图)
  • “魅力中国城”初赛进行 酒泉与大庆同台竞演(图) “魅力中国城”初赛进行 酒泉与大庆同台竞演(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