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患者病情危急被堵高速路 医护人员手推平车步行两公里抢回一命

16-12-05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曹勇 编辑:刘姗

  原标题:患者病情危急,救护车被堵高速路

  漫天风雪夜,医护人员手推平车步行两公里抢回一命

高速路口交接病人。记者 曹勇/摄

  11月28日,风雪之夜,张掖至高台近90公里的高速公路上,经过两地医护人员的努力,一名超急性期心肌梗塞病人被送入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手术室,患者生命得以挽救。记者12月2日从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了解到,目前,该患者病情已经稳定。

  患者夜晚病情危急

  “男性,五十岁,胸痛一小时!请主任阅图!”11月28日晚,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心内科苏雨副主任的手机响起,张掖急性心梗微信群内也传来一张心电图。信息是高台县中医院任智宏大夫发来的,对方称病人是刚急诊送往高台县中医院的:“前间壁急性心梗,超急期。”根据经验,苏雨意识到病人病情危急。

  “我们急诊科医生组一直在线,你们可以先用一包药。”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主治医师陈兴武也向高台县医护人员叮嘱。记者采访得知,一包药是指急性心肌梗塞患者第一时间就诊时需要口服的药物,包括阿司匹林、氯吡格雷、阿托伐他汀钙。

  在接到高台县中医院医生电话后的短短半小时内,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开始准备做救治工作。

  救护车被堵高速路

  当日21时23分,高台县中医院的医护人员看护患者启程赶往张掖。一路上,高台县中医院医生、护士全力保障患者安全,并时刻与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的心梗救治团队保持密切联系。

  “苏主任,前面发生车祸,我们被堵在离出口两公里处,车开不动了,请贵院协助。”祸不单行,当日22时29分,高台县中医院救护车行至距张掖高速路出口两公里处时,发生了让人意想不到的险情。短暂沟通后,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心梗救治团队迅速做出回应,救治团队启动导管室,同时急诊科早已准备好除颤仪、便携心电监护、便携抢救包、便携急救箱,由苏雨副主任带队立即前往高速公路出口迎接患者,救护车伴着漫天风雪冲出急救中心。

  由于高速路发生事故,应急通道被堵,而急性心梗的血管开通时间只有短短的6小时。高台县中医院救护人员在维持患者平稳的状况下,做出了大胆的决定:用平车步行两公里推送患者到达张掖高速路出口!

  患者转危为安

  高台县医护人员冒着风雪马不停蹄推着病人往高速公路出口走的时候,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急救团队的医护人员也已经到达高速公路出口焦急等候。

  23时18分,病人在高速公路上被推行2公里,顺利与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急救车交接。虽然是风雪交加的漫漫黑夜,但高台县中医院医护人员的额头却沁出汗珠。

  23时36分,患者顺利到达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导管室并开始手术。11月29日凌晨2时6分,患者手术结束,生命得以成功挽救!

  记者 曹勇

精彩推荐

  • 科技助力兰州蓝 科技助力兰州蓝
  • 兰州安宁区开展 “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兰州安宁区开展 “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 兰州铁路东村街道全天监控重点区域 兰州铁路东村街道全天监控重点区域
  • 兰州:重污染天气 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兰州:重污染天气 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 《兰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2017年1月1日起实施 《兰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2017年1月1日起实施
  • 手绘蔬菜海报 兰州西固卖菜大姐成“网红”(图) 手绘蔬菜海报 兰州西固卖菜大姐成“网红”(图)
  •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了第三批群众环境信访投诉问题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了第三批群众环境信访投诉问题
  •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用人自主权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用人自主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2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3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4   赵建利任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5   志愿参加捐献与患者初步配型吻合 甘农
6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工作
8   甘肃省编办召开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
9   甘肃为乡村教师正“名”补“利” 增强
10   陇南两当县贫困退出市级验收工作全面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