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发生争吵杀害女友 兰州马拉松公园碎尸案凶手被判死缓

16-12-02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焦太霞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发生争吵杀害女友 马拉松公园碎尸案凶手被判死缓

  被告人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对其限制减刑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焦太霞) 2015年11月中旬,兰州马拉松公园芦苇丛中发生碎尸案。时隔一年,2016年12月1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桩故意杀人案作出宣判。法院判决被告人杨彬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对其限制减刑。

  2015年11月11日有市民报案称,当日12时其在兰州市马拉松主题公园上班时,发现所住的地方对面芦苇丛中有一蓝色提包,将提包打开后发现里面装有尸块。随后报警,公安人员接报后根据提包上的DNA比对确定尸体系胡某某,随后将胡某某的周边人侦查后,锁定作案人并将其抓获。

  经审理查明:杨彬与被害人胡某某于2015年10月通过网络交友相识并交往,同年10月21日16时许,被告人杨彬在其位于兰州市城关区井儿街27号的家中,因被害人胡某某怀疑有异性给杨彬送衣服,两人发生争吵,后被告人杨彬扼颈将被害人胡某某杀害。数日后被告人杨彬持菜刀等将胡某某尸体肢解、分包,并于11月4日凌晨用自行车将尸体运至兰州市城关区马拉松文化主题公园抛入芦苇丛中后逃离现场。经法医鉴定被害人胡某某因颈部受到外力作用机械性窒息死亡。另查明,杨彬的犯罪行为给被害人家属造成的经济损失、交通费、住宿费等共计38302元,在法院审理期间被告人杨彬亲属主动代为赔偿经济损失31万元。

  法院认为,杨彬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其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成立;杨彬仅因发生争吵即杀害他人,主观恶性深,犯罪后处置尸体手段残忍,犯罪后果严重,社会危害性大,论罪依法应当判处死刑,鉴于案件系感情纠葛所引发,杨彬归案后能如实供述所犯罪行,具有坦白情节,其家属代赔经济损失31万元,对其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同时考虑到其主观恶性、人身危险性和社会危害性,应当对其限制减刑,造成的经济损失应依法予以赔偿。据此,遂作出上述判决。

精彩推荐

  • 兰州:“高干”志愿者 艾滋病防治一线的平凡英雄 兰州:“高干”志愿者 艾滋病防治一线的平凡英雄
  • 2017年甘肃高考报名首日迎来小高峰 2017年甘肃高考报名首日迎来小高峰
  • 兰州中院为在校小学生进行生动法制教育(图) 兰州中院为在校小学生进行生动法制教育(图)
  • 兰州铁路东村街道彻底解决辖区背街小巷“脏乱差” 兰州铁路东村街道彻底解决辖区背街小巷“脏乱差”
  • 兰州:综合性残疾人服务机构 为特殊人群送去“贴心”(图) 兰州:综合性残疾人服务机构 为特殊人群送去“贴心”(图)
  • 兰州城关区: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构建“大调解”机制 兰州城关区: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构建“大调解”机制
  • 兰州市第三届 残疾人歌手大奖赛完美落幕(图) 兰州市第三届 残疾人歌手大奖赛完美落幕(图)
  •  图解: 11部投诉电话 帮农民工“讨薪” 图解: 11部投诉电话 帮农民工“讨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周邦贵任
2   兰渝铁路明年六七月将全线贯通 列车运
3   甘肃省县级审计机关“三农”资金审计中
4   甘肃省职称评审将取消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5   李荣灿当选兰州市委书记 栾克军郭智强
6   甘肃省委常委吴德刚调任中央党史研究室
7   甘肃省政府领导分工确定 虞海燕担任常
8   神舟十一号搭载的“神秘乘客”近日将返
9   小陇画报 | 兰州小街巷“手绘” 你从
10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新一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