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第三届甘肃省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开战

16-12-01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甄燕红 徐倩影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第三届甘肃省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开战

  中国甘肃网12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甄燕红 徐倩影)11月30日,由省通信管理局主办的“第三届甘肃省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在兰州理工大学举办。通过屏幕,可以看到来自通信、高校、金融、信息科技技术公司在内的22家单位、30个队伍激烈的交锋,他们既要攻击对方软肋,又要巩固自己的壁垒,俨然一部科技大片。比赛通过国际国内先进的CTF夺旗赛及AWD攻防兼备赛制,对网络安全技术人才渗透测试、漏洞分析、漏洞修复、安全防护等网络攻防能力进行了全面的考验。90名参赛选手纵情驰骋,激烈对抗,展示高超的网络安全技术水平与新时期网络安全人才的素质。

  据悉,此次比赛力求利用模拟实战的方式,深入推动网络安全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培养和发现优秀网络安全技术人才,强化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促进网络安全技术水平整体提升,此次比赛旨在搭建一个省内网络安全技术交流、展示、学习的平台。经过7个小时不间断地攻防对抗,代表兰州理工大学的“K410ng-1”(克农)1队获得大赛“高校组”一等奖,代表兰州银行参赛的“兰州银行安全团队”夺取了“企业组”一等奖。

  省通信管理局刘志华副局长告诉记者,“近几年来,甘肃通管局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开展互联网环境治理和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网络安全,任重而道远,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举办大赛是希望能够激励选手们在网络安全技能方面继续努力,希望促进各行各业对网络安全人才的重视和培养,为网络安全事业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更需要增进各行、各业沟通交流,携手一道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网络安全事业发展履职尽责。

  另外,大赛进行中,移动公司、兰州银行、兰州大学等22个单位的30余位领导还参加了同期举办的网络安全高峰论坛,论坛邀请到了网络安全领域的专家教授,对大数据网络安全、联网智能设备网络安全和高校网络安全一级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精彩推荐

  • 平凉泾川县农村面貌发生巨大变化 平凉泾川县农村面貌发生巨大变化
  • 兰州冬防“网格蓝”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兰州冬防“网格蓝”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 兰州市草场街社区:不漏一户严查“四烧”行为 兰州市草场街社区:不漏一户严查“四烧”行为
  • 兰州市各区县结合冬防实际抓落实快行动(图) 兰州市各区县结合冬防实际抓落实快行动(图)
  • 兰州全市第八次冬防工作调度会指出:工地拒不执行覆盖要求明年严禁复工建设 兰州全市第八次冬防工作调度会指出:工地拒不执行覆盖要求明年严禁复工建设
  • 临夏县反季节日光温室大棚草莓陆续上市(图) 临夏县反季节日光温室大棚草莓陆续上市(图)
  • 今后五年:努力使七里河经济更具实力、发展更显活力、城市更有魅力、人民更加幸福 今后五年:努力使七里河经济更具实力、发展更显活力、城市更有魅力、人民更加幸福
  • 兰州草场街治理马路市场顽疾 兰州草场街治理马路市场顽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周邦贵任
2   庆阳庆城县环保局未完全履职成被告
3   兰渝铁路明年六七月将全线贯通 列车运
4   甘肃省县级审计机关“三农”资金审计中
5   李荣灿当选兰州市委书记 栾克军郭智强
6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新一届
7   甘肃人文纪录片《青泥岭》第三集《青泥
8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
9   兰州新区打造百亿级千亿级产业集群 力
10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李荣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