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百亿发展基金撬动兰州文旅产业进入快车道

16-12-01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 编辑:祝彦军

  原标题:百亿发展基金撬动兰州文旅产业进入快车道

  中国甘肃网12月1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孙雅彬)为加速兰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成为兰州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兰州市将设立文化旅游发展基金。日前,兰州文化旅游发展基金投标评审会在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召开。

  此次投标评审会成员由兰州市发改委、兰州市财政局、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市政府金融办、兰州市国有企业第二监事会相关领导以及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组成,兰州银行、浙商银行、渤海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甘肃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金融机构参加了投标。

  根据兰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兰州市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实施方案的通知》中“鼓励市直各行业主管部门充分利用财政预算资金设立产业基金,并通过产业相对应的平台公司与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合作,科学应用金融工具放大效应,引导投资机构和社会资本投资我市实体经济”的要求,并按照国务院《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财政部《政府投资基金暂行管理办法》、《甘肃省产业引导股权投资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指导意见,进一步破解兰州市文化旅游企业融资瓶颈,壮大文化旅游产业金融资本实力,创新文化旅游产业投融资的机制和管理模式,在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具体指导下,以兰州文化旅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发起运作平台,与在兰金融机构进行战略合作,设立兰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基金。基金总规模为100亿元,按照2017年兰州文化旅游产业项目规划,基金初始拟设立20亿元的规模,期限5至7年,将重点投资兰州树屏丹霞旅游景区、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提升改造、自驾游营地项目等项目建设。

  目前,国内发达城市均已设立了文化旅游发展基金,取得了突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设立支持文化旅游业加快发展的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已成为兰州市抢抓历史机遇、保持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的迫切需要。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金以体现政府意志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为原则,充分发挥金融杠杆作用,拓展文化旅游产业的融资渠道,加快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精彩推荐

  • 平凉泾川县农村面貌发生巨大变化 平凉泾川县农村面貌发生巨大变化
  • 兰州冬防“网格蓝”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兰州冬防“网格蓝”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 兰州市草场街社区:不漏一户严查“四烧”行为 兰州市草场街社区:不漏一户严查“四烧”行为
  • 兰州市各区县结合冬防实际抓落实快行动(图) 兰州市各区县结合冬防实际抓落实快行动(图)
  • 兰州全市第八次冬防工作调度会指出:工地拒不执行覆盖要求明年严禁复工建设 兰州全市第八次冬防工作调度会指出:工地拒不执行覆盖要求明年严禁复工建设
  • 临夏县反季节日光温室大棚草莓陆续上市(图) 临夏县反季节日光温室大棚草莓陆续上市(图)
  • 今后五年:努力使七里河经济更具实力、发展更显活力、城市更有魅力、人民更加幸福 今后五年:努力使七里河经济更具实力、发展更显活力、城市更有魅力、人民更加幸福
  • 兰州草场街治理马路市场顽疾 兰州草场街治理马路市场顽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领导干部 周邦贵任
2   庆阳庆城县环保局未完全履职成被告
3   兰渝铁路明年六七月将全线贯通 列车运
4   甘肃省县级审计机关“三农”资金审计中
5   李荣灿当选兰州市委书记 栾克军郭智强
6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新一届
7   甘肃人文纪录片《青泥岭》第三集《青泥
8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
9   兰州新区打造百亿级千亿级产业集群 力
10   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李荣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