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低温降至-5.8℃! 短期内 兰州市天气晴好气温持续较低

16-11-23 1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编辑:王彤

  原标题:低温降至-5.8℃!短期内,我市天气晴好气温持续较低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滕效宏)11月22日早晨,起床后的市民推开窗户,看到的是市区气质明显好转了。当日,我市的温度创下今年入冬以来最低。气象专家提醒,最近一段时间我市天气晴好,但气温相对较低,低温为-5℃左右,寒风刺骨,请市民准备好羽绒服等御寒衣物。

  22日我市气温下降较为明显,当日的温度一直徘徊在-5.8℃至0.6℃之间,高温低温均创今年入冬以来最新值。

  气象专家说,22日,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酒泉等市大部分地方出现小雪(雨);武威、兰州、白银、平凉等市局部地方出现小雪。至当日14时,河西五市的低温徘徊在-11℃至-16℃之间;河东各地的低温徘徊在-5℃至-11℃之间。

  来自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最新气象预报显示,短期内,省内大部天气转好,只是气温持续较低,天气寒冷。预计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其中陇南市局部地方及祁连山区东部阴有小雪(雨)。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全省各地晴转多云,其中酒泉、嘉峪关、张掖三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全省各地晴转多云,其中祁连山区阴有小雪。另外,河西五市及平凉、庆阳两市伴有4到5级西北风。

  23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5℃至4℃之间;24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5℃至5℃之间;25日,我市为多云转晴天气,气温在-5℃至5℃之间。气象专家表示,风干物燥是近期天气的主要特点,这种天气条件,感冒和呼吸系统疾病处于高发期,特别是0至3岁儿童的感冒发病人数很多。提醒市民尽量不要带小孩到公共场所去,注意居室通风和增湿。

精彩推荐

  • 酒泉市瓜州县柳园镇:军民团结一家亲、鱼水交融见真情 酒泉市瓜州县柳园镇:军民团结一家亲、鱼水交融见真情
  • 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估验收组在徽县检查验收创建工作 甘肃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估验收组在徽县检查验收创建工作
  • 兰州市土门墩:抓好属地污染源管控全力捍卫“兰州蓝” 兰州市土门墩:抓好属地污染源管控全力捍卫“兰州蓝”
  • 兰州市工商局多措并举 全力规范市场秩序纪实(组图) 兰州市工商局多措并举 全力规范市场秩序纪实(组图)
  • 曹伯正 用镜头发现生活中的感动(组图) 曹伯正 用镜头发现生活中的感动(组图)
  • 研究敦煌学需要“工匠精神” ——访敦煌学者马德(图) 研究敦煌学需要“工匠精神” ——访敦煌学者马德(图)
  • 古老金城携精品百件“非遗”出国门(组图) 古老金城携精品百件“非遗”出国门(组图)
  • 霍辉民旅美水墨写生作品展在兰州展出 霍辉民旅美水墨写生作品展在兰州展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问政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