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投稿

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建设幸福美好新宕昌———访中共陇南宕昌县委书记李平生

2016/11/1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建设幸福美好新宕昌———访中共宕昌县委书记李平生

  记者 刘国庆

  市第四次党代会,是在进入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近日,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建设幸福美好新宕昌,记者采访了中共宕昌县委书记李平生。

  记者:请您谈谈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李平生:市第四次党代会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突出践行新理念、打赢攻坚战主题,对深化拓展、深入实施

  “433”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描绘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宏伟蓝图,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务实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在陇南的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对于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扬长避短、后发赶超,积极践行新理念,坚决打赢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一定要以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统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指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抢抓机遇、顽强拼搏,奋力谱写建设幸福美好新宕昌的崭新篇章。

  记者:宕昌县将采取哪些措施学习宣传市党代会精神?

  李平生:宕昌县将把学习宣传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

  习领会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做到以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列出专题进行研讨,逐段逐句研读报告全文,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二是突出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示范带头,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巡回宣讲组,采取县级领导带头专题辅导、宣讲组成员分层次解读、双联单位和双联干部进村入户宣讲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学习宣传解读市党代会精神。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深入宣传市党代会精神,使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三是在抓好学习宣传的同时,跟踪开展专项督查,把学习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情况作为督查的重点内容,真正使市党代会精神成为引领宕昌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记者:围绕市党代会精神,宕昌县下一步将如何贯彻落实?将从哪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李平生:市党代会提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宕昌作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最贫困的县之一,市委、市政府对宕昌县发展寄予厚望,全县31万人民对宕昌发展充满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紧紧围绕市党代会作出的部署,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深化实施“433”发展战略和“1355”总体工作思路,以脱贫攻坚“一号工程”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盯紧核心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力争把宕昌建成全国西部旅游名县、中药材产业强县和全省劳务经济大县。我们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聚焦精准扶贫补齐贫困短板,在夯实建档立卡基础工作上下功夫,在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上求突破,在推进双联与扶贫深度融合上聚合力,在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上强保障。二是强化基础设施狠抓项目建设,全面实施完成贫困村社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加紧项目储备进度,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三是壮大富民产业力促提质增效,着力拓展旅游产业内涵,不断提升中药材产业效益,努力提升劳务经济发展水平,进一步扩大电子商务带贫效应。四是统筹城乡建设改善人居环境,以打造旅游城市为重点积极推进城乡协调发展,以村容村貌整治为重点积极改善人居环境,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为重点积极构建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五是夯实社会事业增进人民福祉,统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完善公共服务保障功能,加强困难群众兜底救助,强化社会综合治理,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六是全面从严治党凝聚发展合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主线,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