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投稿

火锅店有人晕倒好护士现场急救 护士因全力抢救导致右手掌骨骨折

2016/11/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火锅店有人晕倒好护士现场急救王丹因全力抢救导致右手掌骨骨折

  王丹抢救伤者

  王丹手上还打着石膏长时间按压救人王丹右手掌骨骨折

  几天前,农民巷一家火锅店内,一位吃饭的中年男子突然晕倒。正当他人都以为该男子是喝醉了的时候,同在餐厅用餐的解放军兰州总医院护士王丹出于职业敏感跑去查看,发现后全力抢救,在餐厅里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据了解,王丹本人也因竭尽全力抢救导致右手掌骨骨折。首席记者于永昭文/图

  有人跌倒在地护士全力急救

  11月7日,王丹和家人来到农民巷一家火锅店吃饭。就餐过程中,有人突然在吧台附近跌倒,地板被震得轰隆一声。“有个人跌倒了,像是喝酒醉倒了。”旁边的顾客说,还有一些人跑过去看热闹。出于职业本能,王丹放下碗筷急忙跑了过去。

  王丹拨开人群看到,一位40多岁的中年男性口吐白沫,脸色青紫,卧倒在地一动不动。她立刻意识到,男子根本不是喝醉了,而是突发疾病。救人要紧!她触摸病人的颈部脉搏,发现脉搏微弱。紧接着,王丹抠出他口内的异物,打开病人气道,然后开始了心外按压急救。

  “1、2、3、4、5、6、7、8、9……30,1、2、3、4、5……30,1、2、3……30……”王丹熟练地对病人进行30次的心外按压,然后进行了两次人工呼吸。看着病人的脸色由紫转红,复苏有望,围观人群开始七嘴八舌,“找个针扎他的人中呀!直接嘴对嘴吹呀,还垫什么纱布呀,都这个时候了还注意卫生?”

  11月15日,解放军兰州总医院麻醉科的张拴军医生告诉记者,其实很多人并不懂急救,以为扎人中才是对的,实际上急救病人有一套科学的抢救方法,王丹的急救措施是非常正确的。“王丹是全院最专业的急救医护人员之一,她的抢救措施毋庸置疑。”

  王丹一次次地重复着心外按压和人工呼吸,一遍又一遍,虽然她早已大汗淋漓,精疲力竭。现场很多人想帮忙,但不懂急救知识,根本帮不上忙。“有人晕倒,请懂救护的客人到××火锅店。”与此同时,餐厅也通过广播寻找医护人员加入。一位来自天津某医院的护士听到广播后,也加入到了抢救的队伍中。

  “她一个人按压了训练时10个人的按压组数,抢救过程大约持续了20多分钟。”张拴军说。就在王丹快要坚持不住时,堵在路上的急救车终于赶到了……

  120急救车走后,王丹感到右手掌十分疼痛,随即到医院进行了检查,发现右手掌骨出现骨折。原来,王丹在给病人进行心外按压时,因长时间着力,造成右手受伤。

  11月10日,被救病人的家属带着一封感谢信来到医院。此时王丹才知道,120将病人从火锅店接走继续抢救,但最终病人还是不幸死亡。尽管如此,家属还是感谢王丹等人救死扶伤的精神。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遇到这样的病人,谁都会义不容辞地冲上去抢救。”11月15日,右手受伤依然打着石膏的王丹这样说。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