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城关区为垃圾产生源建资料库

2016-11-07 08:3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城关区为垃圾产生源建资料库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 据西部商报道 (首席记者 丁炜娜)为城区垃圾产生源建立资料库,不遗落一户生活垃圾。近日,兰州市城关区市容环卫局推行了生活垃圾收集收运新举措。目前已有1700余家物业小区和居民院落、1.65万余家门店纳入垃圾产生源资料库。同时选取十余楼院小区于近期开启上门入院试点收运工程。

  据悉,根据近几年城区日产生活垃圾量、日均清理和收集收运的有关数据,目前城关辖区范围内(不包括雁滩和九州地区)日均产生生活垃圾约1200吨,且生活垃圾总量仍以每年约10%的速度在增长。2015年全区行业内产生的生活垃圾量多达49万吨,其中物业小区和居民院落垃圾约占总量的80%以上。为了提高小区院落垃圾收运力度,城关区自今年四月份以来,结合辖区垃圾产生实际情况,选择具有代表性的兰州饭店、绿莹花园等10家单位、小区进行垃圾入院收集试点。

  从今年10月初开始,城关区市容环卫局抽调人力以街道社区为单位,对辖区物业小区和居民院落数量、垃圾收集收运量等进行初步摸底,现有物业小区和居民院落1700余家,日实际收集的生活垃圾不足1000吨,并依此建立生活垃圾产生源资料库,结合道路实际制定了13条清运线路,目前已摸排临街门店16500余家,且这些门店日产垃圾约为200吨。由环卫工人驾驶电动保洁车上门收集门店垃圾,每天定时收集2到3次。对于收集收运流程,门店每天只需把垃圾自行装袋并打包,在规定时段把垃圾投至电动保洁车后,环卫工人会按时段统一收集,确保垃圾不落地。此外,为确保垃圾入院收集有序推进,城关区市容环卫局从近日开始重点对张掖路、广武门街道管辖范围内十余楼院、小区垃圾进行试点上门收集。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