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青城、连城、河口三古镇将增建基础设施

2016-11-04 08:04: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青城、连城、河口三古镇将增建基础设施

  中国甘肃网11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甄燕红)我市榆中县青城镇城河村、永登县连城镇连城村、西固区河口镇河口村历史悠久,保存较好,浓缩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保留了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体现了地域特色的文化艺术,是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以下简称中国传统村落)。为了传承兰州历史文化,保护中国传统村落,我市制定《兰州市中国传统村落保护整体实施方案》。

  近期(2016年-2020年),通过中央、地方、村民和社会的共同努力,使榆中县青城镇城河村、永登县连城镇连城村、西固区河口乡河口村等中国传统村落的核心保护范围及建筑控制地带的文化遗产得到基本保护。完成传统建筑保护利用修缮示范项目;实施历史环境要素修复;整治重点保护区域的公共环境,维护村落的传统风貌特色;建成传统村落的道路、给水排水、电力电信等基础设施,满足基本的生产生活条件;实施村落的防洪、消防、地质灾害治理等防灾项目,在不影响文化遗产保护的前提下,实施消防通道和消防设施项目,具备基本的村落防灾安全保障;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得到保护、传承、展示、利用;传统村落的保护管理机制基本建立,村规民约包含传统村落保护内容,破坏传统村落文物环境和传统风貌的建设性及生活性破坏得到遏制等。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