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正文
投稿

长征精神遍布陇原大地 精准扶贫创造美好未来

2016-11-03 10:24: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

  ——朔风吹叶雁门秋,万里烟尘昏戍楼。征马长思青海北,胡笳夜听陇山头。

  中国兰州网记者 贾丹丹

  9月18日至9月24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媒走转改的大型采访活动来到了我的家乡——甘肃。

  长征,中国共产党人创造的壮丽史诗,虽然已过去80年了,但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长征精神却历久弥新,永远不朽。而长征在甘肃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也出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诗篇。

  甘肃儿女始终以伟大的长征精神为指引、为激励,克服困难,艰苦奋斗,不断开创社会主义新局面,并将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的长征路上,创造更大的辉煌。而在长征精神传播的过程中,勤劳勇敢的甘肃人民将长征精神加以升华,提炼出了甘肃精神: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而在我们短短六天的采访之中,长征精神与甘肃精神,在每一个角落都生根发芽,而我眼里看到的,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媒体重走长征路,我们作为甘肃故事的讲述者、脱贫致富报道的推动者与传播者,肩负这不一样的使命。甘肃地形复杂,自然条件很恶劣,这是甘肃贫困多发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媒体记者每天乘坐几个小时的大巴才能赶到一个采访点,而每当我到达一个地点,都会查阅一下所在地区的发展历史,几乎清一色的是被交通阻挡了当地脱贫致富的道路。而在中央的领导下,每个地方都率先发展交通,给老百姓打通一条通向小康的光明大道,然后依托每个地区的独有特点和农户的自身需求,展开精准扶贫。

  沈家岭的红色旅游和技能培训班、颉岭村的养殖合作社、周湾村的定点扶贫,每一个贫困地区都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之下变得生机盎然。而随着政府投入的加大,更多的企业合作也就多了起来:上门收购、电商平台……志同道合的人越来越多,而正是这些人的加入,让这些贫困地区的人民看到了自己光明的未来。

  媒体全力以赴传播甘肃精神

  在短短的6天中,最让我触动的就是60多家媒体,没有一个掉队的。晕车没有关系一片晕车药下去硬生生的用精神扛了过去。白天4、5个采访点走下来已经是很不易了,而媒体同行们放下自己的行囊就打开电脑奋笔疾书,为能早一点把自己采访到的新闻素材整理好,在各自的网站上发出去,为传播甘肃精神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在采访过程中,媒体们的相互帮助也让我赶到很欣慰。小组成员分工明确,录音、照相、入户体验,每个人都忙的不亦乐乎,看各位媒体记者头上留下的汗珠,作为土生土长的甘肃人,由衷的想对他们说一声:谢谢!

  不管是会宁还是庆阳抑或是平凉,这场空前的精准扶贫攻坚战,已在陇原大地全面铺开。作为缩影,它映照的是,中华大地从北到南,由西向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奔向全面小康的大决战,这在全世界都是一个动人心魄的景观。扶贫工程是最大的民心工程,精准扶贫才能成就最大的德政、善政。我们有理由期待这场精准扶贫大决战取得决定性胜利。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