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背街小巷大整治 向26类城市管理顽疾“开刀”

2016-11-03 07:16:2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兰州市城关区开展背街小巷大整治,向26类城市管理顽疾“开刀”

  全面清理“僵尸车”给老百姓腾地

  中国甘肃网11月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丁炜娜) 如果把一座城市比作人的身体的话,城市的主次干道就是人体的大动脉,背街小巷就是人体的毛细血管。从今日起,兰州市城关区将打响一场“疏通毛细血管”行动。昨日,城关区召开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动员大会。全区将聚焦背街小巷26类城市管理顽疾,通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八大行动,从根本上解决背街小巷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环境卫生脏乱差等城市管理突出问题。

  年内封闭住宅楼沿街垃圾通道口

  记者了解到,此次整治的重点包括开展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大气污染、三乱广告、集贸市场和夜市、“三小”企业及公共场所等八大类综合整治行动。整治范围包括辖区内所有背街小巷及街巷内的居民楼院、临街商户、街巷市场、施工工地等。

  城关区将对城市社区所有背街小巷进行彻底清扫,对陈年积存垃圾进行彻底清运。全面清理废弃杂物,主要清理废旧家具、建筑废料等废弃杂物,对有用有主的堆积物进行规整,劝导物主“物品人屋、商品人店”;对无主的占道堆积物全面清理。此外,城关区将全面封闭临街垃圾道,年内封闭住宅楼沿街垃圾通道口;对近期暂时无法封闭的,及时清掏,防止外溢污染。

  在市容市貌综合整治行动中,清理占道经营,严禁门前店外出摊或堆放销售物品,确保无占道经营、无乱贴乱挂、乱堆乱放。坚决杜绝露天烧烤摊点,防治油烟污染。同时,城关区将拆除违法搭建的店外店、棚亭和储物间,清除在公共区域私自设置的停车地锁,禁止在公共区域划线围挡私用。

  严查夜市破坏环境卫生行为

  小街巷乱停车现象由来已久,为了杜绝这—现象,城关区在具备单向通行条件的所有小街巷,全面推行交通微循环工作,通过单侧划线设置停车区域、引导标示等方式,引导车辆在小街巷有序停放。严格查处车辆乱停乱放、堵塞应急通道等行为,全面清理各类“僵尸”车辆。

  为了规范夜市管理,城关区将在每晚5至零时,对正宁路、老酒泉路、皋兰路和永昌路4个夜市的脏乱差现象,依法依规进行集中整治。严格控制人市、退市时间,重点整治占道经营、使用有烟煤、油污污染地面、泼倒脏污水、垃圾遗撒等突出问题。

  另外,关于楼顶垃圾,城关区要求各街道和区房管局要督促物业公司尽快予以清理,没有物业管理的院落,街道安排人员进行清理,本次综合整治要对全区所有建筑物屋顶进行—次彻底整治;关于背街小巷破墙开店行为,新的《兰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第五十—条有明确规定,区房管局要履行好监督管理职责,严厉处罚—批违法违规行为。

  履责不力街道负责人就地免职

  在—个月的整治后,城关区将从12月1日始,成立专门验收组对全区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作进行验收。验收通过的,由验收组组长、副组长签字确认,包带领导和街道负责人签字承诺,确保不反弹。验收未通过的继续开展整治工作。验收通过后,若发生反弹,对街道主要负责人就地免职;对包街领导,经区委常委会研究后,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有关规定,向市委提出处理建议。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