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寒衣节居民“送寒衣”大街小巷有点呛

2016-11-02 09:30: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寒衣节居民“送寒衣”大街小巷有点呛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曾梧桐 实习生 张丹)10月31日是中国传统的寒衣节,在城区许多街巷,市民烧纸衣祭奠故去亲人,表达哀思。然而,通过该种方式祭奠所产生的浓烟弥散到空气中,格外呛鼻。

  10月31日(农历十月初一)晚近9时,记者在大砂坪富康汽车公司公交站附近看到,马路两侧聚集了不少烧纸的市民,在人行道上点燃了为亡故的亲人准备的寒衣、纸钱。因为烧纸的人络绎不绝,几乎形成了一拨未完一拨又来的情形,由此产生的浓烟飘散在夜色的空气中。

  “送寒衣的祭奠仪式不能少,可这烧纸的烟雾有点浓,确实太呛人了!”家住亚太花园的李师傅乘坐8路公交车从大砂坪小学站下车后,沿着人行道继续向北行走,刚到马路转弯的区域,他便咳嗽起来。在静宁路北段区域,同样有市民在给去世的亲人送寒衣。记者观察看到,该路段东侧的人行道上,每隔数米的距离就能看见一拨烧纸祭祖者的身影。在静宁路张掖路十字西北区域,几拨市民点燃寒衣和纸钱,火苗烧得正旺。旁边几位身着环卫服装的工人等候在现场,他们手持清扫工具时而忙碌着清扫灰烬,时而停歇等待祭祖者作业完毕离开后再实施清理,空气中夹杂着浓烈的烟火味。

  看着前面不远处许多正在烧纸祭祖的居民,李师傅感慨地说,传统祭奠烧纸出现浓烟影响空气,也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如果真能通过其他方式替代烧纸钱,用鲜花、植树、网祭和追思会等更为文明、绿色的祭祀方式,那该多好啊!”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