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市委市政府督促剩余8家供暖困难单位尽快供暖

2016-10-31 08:50: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问暖”甘肃在行动

  原标题:市委市政府督查室持续深入督查

  督促剩余8家供暖困难单位尽快供暖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刘超) 为确保我市98家10月28日未供暖但具备供暖条件的单位在29日24时前供暖,48家存在多方面供暖困难的单位力争在11月1日前供暖,29日至30日,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继续深入近郊四区未供热单位,协调解决供热难题,督促供暖单位加快供暖步伐,并对已供暖单位的出水温度、回水温度以及居民房内温度进行了抽查。

  从督查情况看,截至30日零时,28日未供暖的98家单位已全部供暖,提前供暖存在困难的48家单位中,已有40家单位在督查员协调下,克服困难,提前完成抢修、打压注水等工作,开始供暖,针对提前供暖存在困难的8家供热单位中,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将继续跟踪督查,督促市建设局、市热管办及相关区政府密切配合,分类施策,确保3家供暖单位31日24时前供暖,3家供暖单位11月1日24时前供暖;力争1家供暖单位11月10日24时前供暖。同时,对启动供暖后因管道破裂造成停暖的供暖单位,协调市建设局、市热管办及相关区政府立即组织抢修;对因拖欠取暖费造成不能正常供暖的单位,协调各区政府积极做好未缴费居民和供暖单位的思想工作,确保正常供暖。

  目前,提前供暖“保2争3”的目标已较好完成,三大热电厂及热网公司热网平稳运行;承担居民供热的单位632家中有620家已提前供暖,供暖率达98%。其中:城关区374家,供暖率97%;七里河区140家,供暖率99%;安宁区73家,供暖率99%;西固区33家,供暖率100%。绝大部分供热单位的出水温度达到了40-45℃,回水温度20-25℃,有的供热单位出水温度达到50℃以上,回水温度达到40℃以上。

  针对督查过程中查摆出的提前供热行动迟缓、供暖企业资质存疑、审批流程不畅、管网老旧等问题,督查室建议,相关部门应制定切实可行供暖工作实施计划和应对极端天气等情况下的供热应急预案,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供热工作早准备、早安排;严把供暖市场准入关,对供暖企业资格严格审核认定,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同时,加大监管力度,对群众投诉意见集中反映强烈的供暖单位,限时整改,经济处罚,直至取消供热资格;精简优化手续审批工作流程,对在原设计图基础上实行改造的供热项目,精简部分审批要件,节省审批时间,确保足够的施工工期;坚持“冬病夏治”,将今冬供暖抢修工作作为管网改造契机,深入排摸梳理因管网老化出现的跑冒滴漏、爆管、设备故障等问题,制定管网改造工作计划,对老旧管网进行全面更换改造,确保管网老旧不再成为今后供暖的薄弱环节。

  8家未供暖单位情况说明

  单位名称 不能供热原因 街道

  1.左家湾家属院 居民费用未缴清 盐场路

  2.干休所供热站(部分小区) 居民欠费严重 嘉峪关路

  3.顺畅供热站 管网维修 草场街

  4.鸿安物业供热站 管道漏水抢修 广武门

  5.金城关A、B楼供热站 更换锅炉工程未完工 靖远路

  6.兰州闲庭物业公司 锅炉维修 靖远路

  7.兰州振超热力公司 管网维修 靖远路

  8.宝龙苑小区 更换检修锅炉管道阀门 伏龙坪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