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驾驶员轮胎“飞”了无察觉 天水西收费站收费员细心救助“化”险情

2016-10-24 15:14: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10月24日讯 (通讯员 马芳军 杨艳丽) 10月22日凌晨,宝天高速公路收费管理所天水西收费站一位麻痹大意的驾驶员驾驶重型货车轮胎“飞”了竟丝毫无察觉,天水西收费站收费员火眼金睛细心察觉热心救助“化”险情。

  据了解,当夜凌晨零时30分许,一声剧烈的撞击声响彻天水西收费站,引起了当班收费员的高度注意。顷刻间,一个大型轮胎以极快的速度从出口ETC车道向广场驶来,当班班长王娟、警卫员武炫迅速做出反应,紧随轮胎追去,将轮胎控制在路边,移入安全区域。经观察,此车轮为大型载重货车的轮胎,若行驶在高速上大型载重货车丢失一个轮胎,将会发生不可预计的严重后果。

  考虑到这些,班长王娟警觉地观察每一辆驶入收费站的车辆,大约20分钟后,一辆车牌为豫EY6865的六轴六型半挂车向天水西收费站出口一道驶来,王娟发现此车后三轴的第一个轮胎缺失,立即让司机下车查看车辆情况,司机此时才意识到自己当前处于危险驾驶状态,虽然化险为夷,心留余悸,后怕不已。后经核实情况后,丢失的轮胎确实为此车行驶中“飞”出的轮胎,当班职工将轮胎归还给车主,并提醒驾驶员行车前要一定及时检查车辆的安全状态、杜绝危险驾驶。随后,天水西收费站工作人员及时帮助司机联系了汽车修理厂,将轮胎重新安装好后,司机安全驶离了收费站。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