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做客《落实进行时》为市民答疑解惑

2016-10-24 08:4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让公积金最大限度发挥惠民作用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做客《落实进行时》为市民答疑解惑

  中国甘肃网10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薛晓霞) 10月23日,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做客工作落实年特别节目——《落实进行时》第六十期节目,以“住房公积金——那些您不得不知道的事儿”为主题,与听众展开了现场交流,并接受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节目录制当天,由《兰州日报》、《兰州晚报》、中国兰州网、兰州电台、兰州电视台、《兰州广播电视报》等媒体记者组成的媒体观察团及甘肃勇盛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一同参与节目录制。直播现场,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听众进行现场交流,细致解答了市民通过热线电话、微信平台及场外记者调查等方式集中反映的问题。

  住房公积金事关广大职工的“安居梦”,社会关注度极高。在记者的前期调查中,以被访者是否缴存住房公积金以及您知道缴存的比例是多少为题,随机采访了三十位年龄在20到40岁之间的市民,发现只有一半被访者明确表示已缴存住房公积金,但对缴存比例却知之甚少。现实生活中,求职者在参加企业招聘时很看重企业所提供的福利,也很在意招聘方是否提供“三险一金”或“五险一金”,所谓的“一金”即住房公积金。通常,尚未缴存住房公积金主要有两种情况,自己没交或单位没交,而在记者的调查采访中,发现不少企业“忽略”了住房公积金,缴纳积极性并不高。对此,中心稽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1年以来,中心已对242家企业启动执法程序,为五千余人办理缴存公积金业务。虽然这些数字相比于未缴纳企业的基数仍有很大差距,但中心将不断加强政策宣传和行政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缴存归集的力度。

  职工买单位的公积金需要提供哪些手续,法人可以买吗?异地买房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吗?若父母患有重病能否提取住房公积金?父母购买福利房,能否使用儿女的公积金……节目互动阶段,市民通过热线、微信等多种形式就自己在住房公积金支取、贷款、返还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除上述政策性咨询外,也有市民对在公积金办理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提问。市民韩先生打进热线,称去年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被收取了一笔3000元的担保费,问这笔费用是否合理?得到的现场答复为:住房公积金贷款同样需要提供担保,有房产抵押、有价证券质押、保证人担保等多种形式,如果韩先生所购房产不具备抵押条件,通常需要通过住房置业担保公司提供一定的担保后进行办理,而担保费用的收取也是合理且有依据的。节目中,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向市民和媒体发出了邀请,希望大家多提建议,让住房公积金最大限度地发挥互助惠民作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