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正文
投稿

“霜降”至天气寒 短期内 兰州市低温持续较低

2016-10-21 10:14: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周刊(2016年 第32期)

  原标题:“霜降”至天气寒短期内,我市低温持续较低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眼下的秋天,阳光显得温柔、气温略显寒凉、风力不显张扬,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模样。10月20日,我市云淡风轻,温度一直徘徊在6.4℃至21.9℃之间,温差增大,早晨出门时感觉有些寒冷,但太阳一出来立刻暖烘烘的。23日将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的“霜降”,“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是秋季与冬季之间的过渡性节气,此时节天气寒冷,夜晚下霜,晨起阴冷,开始有白霜出现。未来三天,我市天气以晴转阴或有小雨为主,白天的气温下降明显,早晚天气寒冷。

  据称,20日白天,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局部地方出现了小雨或雨夹雪天气过程。兰州中心气象台的相关气象专家表示,根据最新预报显示,预计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多云转阴有小雨;张掖、金昌、武威三市多云间阴,伴有5级左右西北风,祁连山区阴有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酒泉、嘉峪关两市多云;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小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祁连山区阴有雨夹雪。

  21日,我市为晴转阴天气,气温在6℃至16℃之间;22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4℃至13℃之间;23日,我市为多云转小雨天气,气温在7℃至18℃之间。相关专家表示,“霜降”节气过后,冬天的脚步就越来越近了,这几天早晚的天气印证了这一谚语的精准,虽然市区天气晴好,但热情已不再。“秋后北风紧,夜静有白霜”,夜间还会出现霜冻天气。时至深秋,冬的气息越来越近,体质较弱的人们要注意防寒保暖。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