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正文
投稿

酒泉肃州区消防大队深入铧尖乡人民政府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6-10-01 10:3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杨梦园(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10月1日讯 为深入开展夏季消防检查宣传工作,提升乡镇消防安全素质,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筑牢文博会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肃州大队深入铧尖乡人民政府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乡政府工作人员、村委委员、铧尖中心学校师生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讲述了近年来比较有影响的火灾事故案例,通过惨痛的教训以及事故后法律责任的追究,对参训人员在思想上产生了触动,使参训人员更为深刻的吸取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认识和体会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随后,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应对方案以及火灾逃生自救的方式方法。结合相关法律规定,从党政干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公民在消防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消防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也详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正确报警、各种消防安全标识的识别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对乡镇干部及学校教师进行了灭火及疏散演练活动。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体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消防法律法规常识、常见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及预防措施、火灾现场逃生要领、消防器材使用及维护保养方法等消防知识,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杨梦园(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