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正文
投稿

2016年重阳节敬老爱老助老征文

2016-09-28 17:3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年“网络中国节”系列网络文化活动

  今年的重阳节即老人节在10.9日即将来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你有木有什么话想对你身边的老人说呢?对那些陪伴我们成长、长大而自己却日渐老去的他们,你有什么想说的话么?

  也许他曾今生你养你直到长大,天冷时为你加衣,饥饿时为你做饭,教你走路,教你说话,供你上学,把自己认为最好的东西统统留给你.........

  也许他曾把自己全部的退休时光用来陪伴了你的成长...........

  也许他教会了你学习第一个生字,背第一首古诗,教你做人做事.............

  也许他曾今.................

  无论如何,那都只是曾今。

  曾今就是我们永远也回不去的昨天。

  对那些昨天出现在我们生命中却逐渐远离我们的他,你最想说点什么?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第29个老年节即将到来,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良好氛围,即日起,中国甘肃网举办重阳节敬老爱老助老征文活动。所征集到的稿件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文主题

  重点围绕“敬老爱老助老”的大主题,写真事、记真情、抒实感,通过讲述老年人日常生活中的趣闻轶事来表现当下我区老年人健康积极的生活状态,可围绕当下老龄工作、老龄问题、老年法宣传来表达自己的思考及建议,也可反映孝敬父母、关爱老人的新人新事,以及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老人办实事的先进事迹。

  二、征文要求

  1.文章体裁不限,作品紧扣“重阳”主题,反映重阳文化活动、民俗等相关内容均在征稿之列。通讯、报告文学、新闻故事、散文等均可,题目自拟。

  2.每篇文章尽量不超过3000字,要求联系实际、主题鲜明、语言鲜活。

  3.征文截止时间:2016年10月20日。

  三、投稿事项

  采用电子信箱投稿方式

  邮箱:gansucn2@126.com (稿件末尾请注明单位、姓名及联系方式。)

  电话:0931-8960109

  中国甘肃网

  2016年9月28日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华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