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2016中国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闭幕式暨新闻发布会召开(图)

2016-09-26 19:24: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本网记者 刘华男 文/图) 26日下午,2016中国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闭幕式暨新闻发布会举行。甘肃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处长欧阳春光出席、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淡汉荣主持会议、市科技局局长王柠发表讲话、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苏勇等出席。

  兰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淡汉荣宣布2016中国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闭幕。

  淡汉荣首先介绍了本届科博会的成果。本届科博会共签订科技合作与成果交易项目136个,交易金额10.9亿元,超过了以往两届之和;兰州市与兰州大学等10所在兰高校、科研院所集中签署了新一轮的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内容涵盖了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诸多领域,标志着校地合作进入了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100多家大学、科研院所和企业签订了56项产学研科技合作协议,这些“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企业研发机构”的组建,将有效畅通在兰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渠道,为全面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发挥重要作用;兰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还要签订“政银保”科技企业贷款保证保险协议,不断提升了金融服务兰州科技创新的能力。

  他表示,兰州科博会的成功举办,留给我们很多的启示。要把科博会体现的干事创业精神,转化为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生动局面,充分调动全市上下的积极性、创造性,始终保持专注发展的定力和精气神,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汇集各方面的资源和优势,积极应对当前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不断取得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成就。

  一要把科博会体现的干事创业精神,转化为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生动局面,充分调动全市上下的积极性、创造性,始终保持专注发展的定力和精气神,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汇集各方面的资源和优势,积极应对当前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不断取得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成就。

  二要把科博会赢得的广泛认同赞誉,转化为科技创新发展的坚定信心,把发挥科博会平台作用和溢出效应作为调结构转方式、形成竞争优势的重要契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金城兰州在全国、全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要把科博会展示的服务保障能力,转化为支撑长远发展的良好环境,拿出更有力的手段和举措,继续完善硬件条件,持续提升软件环境。

  三要把科博会达成的交流合作成果,转化为充分开放合作的强劲势头,着力放大科博会对扩大影响、促进发展的积极效应,把科博会作为我市扩大对外开放、广聚发展资源的重要平台,作为我们发挥综合优势、抢抓机遇发展的重要契机,把科博会达成的交流合作成果,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强劲动力,掀起兰州开放合作的新高潮。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华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