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两座彩虹桥将代替“双洞子”成为兰州武威路新的标志性建筑

2016-09-26 08:52:4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双洞子”全部拆除完毕

  两座彩虹桥将代替“双洞子”成为武威路新的标志性建筑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徐静雯 通讯员 周建平) 9月24日凌晨,随着最后一车建筑物运走,兰州武威路双洞子全部拆除完毕。据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武威路拓宽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双洞子”拆除比原计划提前5天完成,受拆除施工影响的该段机动车道恢复正常通行。

  两座彩虹桥成为武威路新的标志性建筑

  “这是双洞子拆除施工以来的第25个通宵。”9月25日,在施工现场,忙碌了一夜的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武威路拓宽项目部施工人员介绍,为了把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双洞子所有的拆除均安排在晚上11时至次日清晨5时之间进行。经过20多天的切割、凿除、破碎、装车、外运……双洞子的拆除施工已于9月24日凌晨结束。 9月25日,施工人员对拆除后的双洞子路面清洗、整修后,解除临时封闭设施,该段机动车道恢复运行。目前,新建的两座铁路“彩虹桥”下过往车辆流畅。同时,这两座彩虹桥也将代替“双洞子”成为武威路新的标志性建筑。

  拓宽后铁路段机动车道数为双向八车道外,其余路段机动车道数为双向6 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配套排水、交通设施、照明、绿化及附属工程,在地下建设综合管廊。按照长远规划,西客站南广场建成后将在武威路十字一带架设高架桥,改变现有的平交路况,从而让南山路、武威路更加畅通。据悉,下一步施工单位将着手武威路道路拓宽工作。

  服役60多年双洞子完成“使命”

  武威路双洞子建于1952年,上方为兰新铁路线路,下方则为武威路。上世纪80年代,兰新铁路进行大规模扩建,在双洞子南侧40米处新建了一座大型跨线桥梁,桥梁下方同样为两个更长的桥洞。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近年来武威路双洞子路段交通拥堵不断恶化。为改善该路段的拥堵状况,兰州市于今年对武威路双洞子路段进行拓宽改造。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