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网络媒体走转改】平凉贾洼村:扶贫给力 昔日贫困村华丽转身美丽新农村(组图)

2016-09-21 22:5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祝彦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特别专题

  贾洼村如城市公园一样的小游园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沿着长征足迹感受红色老区和全国人民一起奋进奔小康的步伐。“长征路上奔小康”大型采访活动正行进在陇原的山水间,用镜头记录了红色故土上的扶贫之路。今日晚间七时,我们的采访车依然行驶在去往崆峒区白庙乡贾洼村的山路上,向下俯瞰平凉市区已是灯火璀璨。而崆峒区正是利用了贾洼村离市区近,在家门口就能俯瞰平凉市万家灯火的优势,在扶贫中找准优势精准发力打造美丽新乡村,让城里人来山上旅游实现致富路。

  美丽的凉亭

  中国甘肃网记者了解到,贾洼村在整村推进扶贫中,高标准编制村庄建设规划,在保留原有乡村风貌的同时,科学布设生活居住、教育文体、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四个分区,构建起了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的一体化发展格局。建设生态化。全力推进林业助建新农村建设,共栽植行道树7公里,新增绿地2.1万平方米,形成了环境优美、绿色宜人的新村风貌。

  村委会标准的篮球场上村民在打篮球

  同时借鉴城市社区发展理念,配建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幼儿园、卫生室、电子商务服务点、文化活动广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实施了电话、网络、有线电视“三网”入户通达工程,全方位满足了群众的公共服务需求。

  美丽乡村建起来,还要让农民朋友富起来,为此,该村全面加强农民技能培训,年均培训劳动力350人次,先后组建专业合作社7家,入社农户105户,农民综合素质明显提高,涌现出了一批致富能手,通过创办农家乐,在家门口当上了产业老板。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祝彦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