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正文
投稿

酒泉桥梁维修首次应用混凝土无损破除机器臂

2016-08-29 09:53: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酒泉桥梁维修首次应用混凝土无损破除机器臂

  近日,酒泉公路管理局高养中心在G30连霍高速公路嘉安段桥梁病害维修中,首次探索应用混凝土无损破除机器臂新设备,有效提高了桥梁维修作业效率,达到了无损破除混凝土的效果。

  G30连霍高速公路嘉安段是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近年来,由于交通量猛增、重载车辆频繁通行,致使部分桥梁出现桥面铺筑和伸缩缝破损等病害。为尽快恢复和提高桥梁使用性能,该中心通过市场调查,引进了混凝土无损破除机器臂新设备,经过实地试验,在桥梁养护维修中广泛进行了推广应用。据悉,混凝土无损破除机器臂是通过物理方法采用高压水发生装置将水加压至250MPA以上,再通过具有细小孔径的宝石喷射装置转换为高速的微细“水射流”,以此快速高效地去除混凝土,达到无损破除混凝土的效果。据了解,该项新技术在甘肃省桥梁养护维修中也属首次应用。

  (祁娟)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