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正文
投稿

【公路一线职工风采】金昌公路管理局“比武大赛”亮点纷呈

2016-08-29 09:5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公路一线职工风采】金昌公路管理局“比武大赛”亮点纷呈

  为了进一步提高养路机械人员技术水平,打造机械化养护队伍,推进机械化养护步伐。近日,金昌公路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筑养路机械技术比武大赛。

  据了解,此次技能大比武活动,旨在激发每一名职工精益求精、刻苦钻研技术的学习热情,营造尊重技能、重视人才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一线职工的业务技能水平,努力培养造就一批高技能人才,致力在全局范围内掀起“学业务、比技术、长本领、作贡献”的新高潮。

  整个技术比武大赛,紧张有序,亮点纷呈,经过激烈角逐,机械驾驶员许立元以满分成绩获得了理论考试第一名;而1988年出生的年轻职工李俊杰则在装载机穿螺母比赛中,驾驶着庞大机械,却如同穿绣花针一样,一举穿过6个螺母,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并取得了该项目满分佳绩;在压路机比赛中,机械驾驶员杨淑云在压路机压直线错轮、接缝处理比赛中全神贯注、精心操作,最终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除此之外,铣刨机、挖掘机两项比赛也同样精彩纷呈,经过机械驾驶员的不懈努力,闫明成和穆红平两位职工一举夺魁,收获了观众掌声和优异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筑养路机械技能大比武将比赛项目与机械化养护工作有效结合,既体现出了比赛的知识性、技巧性和趣味性,又进一步提高了机驾人员的技能水平,同时还为机械驾驶人员搭建了一个能够相互交流学习和展示技艺的平台,更使许多年轻的养路工在此次技能比武中脱颖而出。本次技术比武大赛,极大地促进了集体间的默契,在全局全体职工中形成了一股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多年来,金昌公路管理局紧紧围绕“养好公路,保障畅通”的中心工作,将技术比武与着力打造专业的机械化养护队伍相结合,与不断提升公路养护质量、实现机械化养护目标相结合,与积极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相结合,通过开展多种类型的技术比武活动,使年轻的养路职工得到了历练和成长,有效建成了一支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公路养护队伍,更为单位人才建设积蓄了后备力量,对全面推进金昌公路管理局公路养护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狄晓颖)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