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正文
投稿

甘南卓尼生态旅游大有“钱途”

2016-08-29 08:35: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卓尼生态旅游大有“钱途”

  通讯员 王芝莲

  “大峪沟景区发展得这么好,我们当然也跟着沾光啊。”谈起自家这几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卓尼大峪沟景区内塔古村藏香园农家乐主人马志强一脸喜悦。

  随着国家4A级景区——大峪沟的发展,马志强和家人抓住时机,今年修建了藏香园农家乐,精心装修,干净整洁。马志强也由曾经的打工仔,摇身一变成了小老板。

  大峪沟的旖旎风光,吸纳着五湖四海游客的目光,景区内常常是游人如织。这也让许多和马志强一样的当地群众尝到了甜头,他们建起一家挨着一家的农家餐馆。这些昔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如今都成了“坐地收金”、腰包鼓胀的小老板。

  “是咱大峪沟的好山好水为我们铺就了致富的门路,我们都是沾了生态旅游的光才过上了好日子。”马志强如是说。

  今年夏季,大峪沟4A级旅游景区游人如织,木耳镇多坝村村道上停满了私家车,都是品尝农家菜、体验农家乐。对于这样的场面,多坝村党支部书记笑着说:“生态资源是我们的富矿,农家乐让村民致富,发展旅游有‘大钱途’”。

  今年,全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5.608万人次,同比增长84.63%,实现旅游收入2.0265亿元,同比增长91.54%。

  卓尼优美的自然景观,丰富的人文资源与当地民族、宗教历史,浓郁的民族风情,为开发当地旅游事业创造了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甘南州委秘书长、卓尼县委书记杨武认为,加快全县旅游业的发展,是发挥卓尼县比较优势、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全县经济结构调整、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的现实选择,是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全县开放开发步伐的重要途径,也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客观需要。因此,全县各级党委政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在发展旅游业的主旋律中,充分发挥旅游在产业结构调整、新农村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卓尼和谐社会中的作用,将此作为一项长远的战略任务来抓。

  据统计,今年卓尼县共接待游客158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6.4亿元。旅游产业的发展充分展示了卓尼从旅游资源大县迈向旅游经济强县的坚定步伐。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