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文
投稿

庆阳宁县药材示范助农增收

2016-08-26 08:43: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宁县药材示范助农增收

  通讯员 李纲陵

  8月22日,笔者在宁县广发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看见10多名社员正在中药材展示田里清理杂草,淡淡的药香扑鼻而来,沁人肺腑。宁县把中药材产业列入后续产业,采取合作社带动农户、大户带动一般农户、企业订单合同种植的方法,增加群众收入。

  针对中药材生产存在着品种繁杂、种植小而全、规模分散、产量低等问题,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瓦斜乡原沟村租用土地5亩,同广发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建立了中药材展示田,展示149种中药材,建办中药材展示室两间,展示72种中药材药用部分及种子,每年引进中药材新品种5个以上,建成中药材培训室二间,开展了不同种植模式试验及野生药材家种驯化,建立了中药材种植技术实地培训基地,带动原沟村每年种植中药材1000多亩,瓦斜乡种植中药材3000多亩。

  示范基地建设使中药材迈向高效优质发展轨道,全县以示范点建设带动中药材大面积发展,建成中村镇乔家500亩牛蒡子示范点及150亩黄芪示范点,南义马泉300亩板蓝根、柴胡、生地示范点及200亩油用牡丹示范点,瓦斜乡原沟中药材试验示范基地,早胜樊村200亩金银花示范点,金村南堡千亩香紫苏示范点,九岘乡马洼千亩紫苏示范点,太昌北国春百亩油用牡丹示范点,中村镇中村果豆药套种180亩柴胡示范点,中村俭底120亩山地白芍示范点等。

  据了解,全县今年普遍推广地膜覆盖、机械采收、果药套种、粮药套种、豆药套种、药材移栽技术、苗栽技术等多项技术,种植各类中药材6.16万亩,预计可为群众增加经济收入1.2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