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正文
投稿

“长城守护30年·分享之旅”活动在嘉峪关关城圆满结束

2016-08-25 10:55: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冯光珊(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长城守护30年·分享之旅”活动在嘉峪关关城圆满结束

  中国甘肃网8月25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记者 李巍) 8月23日,由致力于长城研究保护的英国人威廉·林赛和百代旅行平台联合发起的“长城守护30年·分享之旅”活动,在历时40天的公益行程后,在嘉峪关关城圆满结束。

  活动中,威廉·林赛携妻子、两个儿子与“分享之旅”团队一同守望9000公里古长城,并通过图文、视频、航拍、直播、文化沙龙等多种形式,与全世界分享长城的壮观绝美,并警示长城保护刻不容缓,呼吁社会各界协力守护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让文明之光薪火相传。

  据了解,英国作家、摄影师威廉·林赛,毕业于英国利物浦大学地质地理专业。1987年,威廉·林赛独自从嘉峪关徒步至山海关,行程2470公里,考察长城全线;1990年定居北京市,专门从事长城学研究、长城现场考察、长城文化景观保护等工作;2001年创立国际长城之友协会,与北京市文物局、世界文化遗产基金会等机构合作,开展长城保护工作;出版《独步长城》《万里长城百年回望》《万里长城百题问答》(英文版)《两个威廉与长城的故事》等多部著作。因在长城保护和促进中英友好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威廉·林赛于1998年荣获中国国务院颁发的“友谊奖章”;2006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授予“大英帝国勋章”;2008年获得北京市人民政府颁发的长城“友谊奖牌”。

  此次活动于2016年7月15日在北京箭扣长城脚下正式启动,途经河北山海关、罗文峪、金山岭,北京古北口、八达岭,甘肃长城口、嘉峪关及玉门关等著名关口和长城地段,全程9000余公里,覆盖7个省市。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责任编辑:冯光珊(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