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正文
投稿

甘肃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 上半年实现旅游收入533亿元

2016-08-10 07:22: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周刊(2016年 第27期)

  原标题:甘肃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

  上半年接待游客873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33亿元

  中国甘肃网8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秦娜) 记者从8月8日的有关会议上获悉,今年1至6月,全省共接待游客873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33.7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2.7%和24%,大部分市州两项主要旅游指标增长率均保持在22%以上的预期增速,全省旅游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今年以来,我省以全域旅游为统揽,不断深化产业融合,培育新业态,强化基础配套,提升公共服务,完善旅游要素,延伸产业链条,旅游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经济效益持续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有赖于“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丝绸之路旅游热的持续升温,也得益于今年我省在旅游改革创新、旅游项目建设、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的主动作为。

  旅游改革创新取得了历史突破,为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释放了活力。今年初,甘肃省旅游局正式更名为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我省初步构建起了旅游产业综合治理机制。同时,大景区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省级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启动运营,为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环境。目前,首期1亿元资金及5亿元社会募集资金已到位,投资项目正在全面实施中。

  旅游项目建设步伐加快,为旅游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今年以来,我省强化招商引资和投资融资,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旅游项目投资增长迅速。上半年,全省在建旅游项目830个,总投资3261.3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97.25亿元,总投资和实际完成投资金额分别同比增长33.5%和95.9%;实施大景区建设项目220个,总投资932.3亿元,实际完成投资74.07亿元,总投资和实际完成投资金额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53%和160%。与此同时,旅游公路、自驾车营地、自驾游观景设施建设全面开花,铁路方面新增8对旅游列车,民航方面新增39条航线,加密航线14条,构建起了更加便捷的旅游交通网络。

  此外,随着产业融合发展的多维拓展,也为甘肃旅游增添了更多吸引力。今年,我省大力推动“旅游+”战略,衍生了一批旅游新业态新集群。中医养生旅游、养老养生旅游、户外运动旅游、工业科普旅游等新型业态蔚然兴起。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鸣沙山《敦煌盛典》实景演艺等一大批互动性强的项目深化了文化旅游融合,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体验。以平凉市为例,今年推出的养生保健旅游线,成功在华东12座城市推广,并开通了上海-庆阳-平凉养生旅游包机专线,拉动了当地旅游增长。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