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在定西调研

2016-08-04 07:23: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在定西调研

  中国甘肃网8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杨世智)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3日深入定西,就当地脱贫攻坚和文化产业发展进行调研。

  当天上午,王家瑞一行首先来到通渭县马营镇华川村和回岔村,实地调研通渭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情况,并参观了华川村富民产业和农户家中的光伏发电扶贫设施。通渭县是六盘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2014年底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2万户,贫困人口10.51万人,贫困面为26.25%。近年来特别是2015年以来,当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以及定西市委的决策部署,制定了全县“1+16+5”精准扶贫方案,举全县之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2015年,全县78个村实现整体脱贫,稳定脱贫4238户2.06万人,贫困面缩小到21.31%。在调研现场,王家瑞一边了解通渭县的精准扶贫措施,一边询问具体操作流程,对扶贫成效尤其是当地因地制宜改造加固维修农村危房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王家瑞一行来到通渭县城,参观了悦心国际书画村和悦心美术馆。通渭是著名的“书画之乡”,书画艺术氛围浓厚,农村地区几乎家家户户都挂着中堂。近年来,当地借助这一优势大力发展书画产业,目前不仅当地的书画专业创作人员就达到1万多名,还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书画艺术家和专业工作者前来通渭采风、开画廊或工作室,并催生出了2000多名书画艺术经纪人。

  下午,王家瑞一行前往安定区巉口镇,参观了定西扶贫开发纪念馆、薯都博物馆、陇药文化馆和甘肃圣大方舟马铃薯变性淀粉有限公司。

  省政协副主席张津梁陪同调研。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