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正文
投稿

孙雪涛陈青会见出席中国油橄榄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的有关国内专家

2016-08-03 11:30:39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孙雪涛陈青会见出席中国油橄榄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的有关国内专家

  中国甘肃网8月3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记者 张帆) 8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孙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青在武都会见应邀出席中国油橄榄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的中国林科院经济师徐红,云南海口林场工程师李映廷,谢志勇、马宏俊,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所长、博导张建国,中国经济林协会油橄榄专业委员会主任俞宁,四川省油橄榄促进会会长周立江,浙江省农科院研究员朱申龙等有关国内专家。副市长杨永坤一同会见。

  孙雪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专家们对陇南农业特色产业开发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陇南油橄榄产业的发展,通过中国油橄榄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把中国的油橄榄产业做大、做强。他说,在陇南召开中国油橄榄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举行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国际论坛,是陇南近期的一件大事。陇南油橄榄产业的发展,徐纬英教授是引种方面的奠基人,她始终把陇南当故乡,为陇南油橄榄产业发展鞠躬尽瘁,对陇南油橄榄产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国务院前总理温家宝就徐纬英教授对陇南的贡献和事迹曾作过重要批示,这是对一个立志于把油橄榄产业引到中国的科学家的最大肯定,我们尊敬她,陇南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她。孙雪涛表示,有了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就使得我们在发挥各地油橄榄种植、品种选育等优势方面有了推动这项事业发展的组织和团队,相信联盟在大家的支持下,陇南市将尽最大力量支持产业联盟推进工作,真正把油橄榄产业做强、做大,让中国人吃上自己的橄榄油。

  徐红是徐纬英教授的女儿,过去曾经跟妈妈来过陇南,她对陇南发展油橄榄产业更是深有感情。她说,这次来陇南是一种情结,妈妈过去在这里一工作就是十几年,七十多岁了还翻山越岭到陇南来做油橄榄示范园,给大家带来福气、带来健康,让老百姓受益后又自己去种。这次看到漫山遍野的橄榄树,确实很激动,也谢谢市委、市政府对油橄榄事业的支持。

  李映廷介绍了海口林场基本情况和周恩来总理从阿尔巴尼亚引进橄榄树的成长情况。他说,现在油橄榄树在昆明从气候、土壤方面都不大适应,陇南却有其生长的得天独厚条件,召开这次联盟成立大会的意义值得肯定,将大大加强各地种植发展油橄榄产业的交流,是一次很好的活动。

  张建国说,中国油橄榄产业发展已有50年历史,陇南市委、市政府和陇南人民作出了很大贡献,但由于存在国家政策支持不够、科技投入不足,导致全国油橄榄产业发展没有太大变化。中国油橄榄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在陇南的成立,是中国油橄榄产业发展的一个新起点,下一步将着力解决油橄榄产业发展面临的诸多困难,发挥好市场经济的调节作用,加大优良品种培育、丰产技术的改进等科技投资力度,真正把油橄榄产业做成全国人民的健康产业。

  市、区油橄榄研究所(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见。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