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即日起 甘肃省严查严惩交通违法

2016-07-19 07:2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天水麦积区“7·13”较大交通事故

  即日起全省严查严惩交通违法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郭秀睿) 7月18日,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天水麦积区“7·13”较大交通事故,并要求全省吸取教训,即日起,开展“珍惜生命、拒绝交通违法”严查严惩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加大严查严惩和宣传教育力度,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超速逆行疲劳驾驶等问题仍突出

  7月13日7时10分许,甘肃天嘉交通运输集团麦积客运分公司驾驶人张某驾驶甘E·117XX号“依维柯”牌中型普通客车,由东向西行驶至国道310线1478KM+550M处(天水市麦积区境内)时,与相对方向由天水市秦安县西川乡驾驶人王某驾驶的陕E·K30XX号低速自卸载货汽车相撞,造成甘E·117XX号车内5人死亡, 11人不同程度受伤。天水“7.13”较大交通事故是继我省甘南“7.4”较大交通事故后,相隔9天又发生的一起营运客车死亡5人以上的较大交通事故,结合我省上半年发生的一次死亡5人以上较大事故分析,暴露出客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超速行驶、逆行、疲劳驾驶等问题仍较为突出,近期呈现出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对此,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全省各地要认真吸取教训,全力开展“珍惜生命、拒绝交通违法”严查严惩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全面排查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全省各地要与交通运管、安监等部门联合对“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监管机构和专职安全监管人员配备情况,以及驾驶人从业资质、交通违法记录和企业日常安全教育培训和管理,特别是应急处置、紧急救援预案等情况;重点检查车辆定期检验、日常维护保养、安全设施配备和危化品运输车紧急切断装置安装等情况;重点检查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安装及联网、在线和企业落实24小时动态监控情况。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会同相关部门逐企约谈,落实监管措施,依据法律、政策和规定予以相应追究,并通过媒体曝光。

  暑期整治严查严控严防死守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全省各地要按照暑期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统一部署和要求,认清当前暑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扎扎实实抓好暑期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要加强分析研判,做好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的风险防控,对问题突出的道路交通隐患要紧盯不放,严查严控,严防死守。调动一切力量开展“珍惜生命、拒绝交通违法”严查严惩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力争使路面通行秩序明显好转,道路交通隐患明显减少,较大以上交通事故明显下降,全力维护暑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