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走进天池冶海 看天上之海(图)

2016-07-17 23:02: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

  记者团在天池冶海合影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17日上午,由冶力关国家森林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生态文明行,聚焦冶力关”活动媒体采访团来到冶力关镇以北7公里处的“天池冶海”,看天上之海。

  天池冶海俗称“常爷池”,相传明大将军常遇春率军在此饮马而得名,是一处天然的高山淡水湖泊,面积12平方公里,平均水深15米湖水总面积750亩,位于海拔2610米的山顶峡谷中。藏族人称为“阿玛周措”,意为“母亲圣湖”,千百年来慕名朝拜的信徒络绎不绝,使得冶海湖边经幡舞动,桑烟袅袅。

  网媒记者怀着对冶海的敬畏之心,经过40分钟左右的的攀爬,终见冶海美景。在一阵激烈的相机快门声后,好多媒体记者感叹:“太美了”。岸上游人和信徒络绎不绝,而游艇在湖中来回穿梭。

  

  天池冶海一角

  据了解,冶海水源从八角乡石门河注入,无出口,有地下暗流从冶力关乡北部山腰涌出。湖水呈深绿色,清澄如镜,水位大旱不减,大涝不溢,湖边浅水处常有小鲵栖息。

  据当地百姓介绍,每到冬季,天池湖面结冰如镜,并且会呈现出形形色色的图案。只要细心观察,山川树木奇花异卉,人物牛羊珍禽异兽均可对号入座。自然的造化,空灵超脱,妙不可言。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华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