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甘肃十四个市州政府所在城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2016-07-17 09:00: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甘肃十四个市州政府所在城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上半年平均优良率达到百分之八十四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秦娜)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14个市州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均值为94微克每立方米,与去年同期(123微克每立方米)相比下降23.6%;全省14个市州政府所在城市优良达标天数比率在67%-91%之间,平均优良天气率为84%,暂时达到省政府确定的82%的年度目标。

  从可吸入颗粒物浓度监测结果来看,上半年14个市州可吸入颗粒物浓度与去年同比均下降,降幅在7.4%-45.2%之间,其中临夏降幅最大;与一季度环比,嘉峪关、酒泉、金昌、兰州4市由上升变为下降。今年初,我省确定的全省可吸入颗粒物目标平均值为86微克每立方米,目前还有8微克的差距。从优良天数情况看,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半年14个市州政府所在城市优良天数均有所增加,其中临夏州增加最多,为60天。

  今年以来,为实现全省空气质量和大气污染防治年度目标,全省各地围绕燃煤锅炉淘汰治理、煤炭质量管控、施工扬尘防控等“6张清单任务”集中发力。截至目前,14个市州已淘汰、改造、治理锅炉共657台5269蒸吨,锅炉台数和吨位数分别占年度任务的59%和78%。工业企业达标治理方面,今年6月,国电兰州范坪热电有限公司完成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成为我省首台完成改造的机组,实现了我省火电机组超低排放零突破,各市州政府所在地建成区及周边共有涉气工业企业187家,目前基本配套有废气治理措施,做到了达标排放。城区餐饮业油烟治理工作整体推进良好,各市州政府所在地有餐饮单位1.2万余家,目前已有8400家完成了清洁能源改造,8149家安装了餐饮油烟治理设施。此外,上半年我省共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33673辆,占年度任务的52%,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刘华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