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实施大学生创业扶持工程

2016-07-01 08:4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西部创客节

  原标题:兰州实施大学生创业扶持工程

  中国甘肃网7月1日讯 据鑫报报道 (记者 吴少华) 近日,记者从兰州市人社局获悉,兰州市将实施大学生创业扶持工程,鼓励和扶持更多大学生创业发展,提高大学生创业比例。到2020年,新建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400家,打造专业化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区、创业苗圃15家,引领大学生实现创业2000人。

  根据介绍,应届高校毕业生或毕业五年内(含2011年)在兰创业的大学生都在扶持对象之列。兰州市将复制“泛海扬帆——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成功模式,放大扶持规模,每期(两年)投入扶持资金不少于600万元,借助“泛海扬帆——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服务团队平台,对有创业意愿及能力的大学生提供项目推荐、创业培训、创业资助和创业服务等一条龙服务,优先支持特色产业、农业科技、节能减排、绿色经济、循环经济、现代服务行业、高新技术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等创业项目。

  全面落实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对参加创业培训并取得培训合格证的大学生,按再就业资金管理规定落实创业培训补贴;大学生创业允许按照规定将家庭住所、租借房、临时商业用房等作为创业经营场所,也可以向各类开发区(含经济开发区)申请入驻,并享受一定期限的无租金场地、税费减免、创业指导培训等服务;对从事个体经营的创业项目,按相关文件享受各项大学生创业的税费优惠政策;创业项目吸纳持有《甘肃省就业失业登记证》的人员,符合相关文件规定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对符合“万企计划”资金扶持的给予相应的贴息贷款。

  兰州市将整合政府、企业、高校、社会团体等多方资源,发挥小企业创业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现有园区和孵化基地的优势,建设大学生创业园、留学人员创业园及创客驿站等各类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孵化服务,包括提供政策咨询、各类扶持资金申请、企业登记注册以及商务、融资等方面的“一站式”服务,并为大学生自主创业建立畅通的创业融资、成果转化及项目合作交易渠道。

  对有创业愿望的大学生优先安排培训资源,使每一个有创业愿望和培训需求的大学生都有机会获得创业培训。对获得创业资助的大学生开展深度培训,聘请优秀企业家、天使投资人、知名专家担任创业导师,为大学生提供技术开发、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商事代理、企业管理等辅导;对重点扶持的创业项目配备一名创业导师,实行“一对一”创业指导,提高创业成功率和创业质量。

  兰州市定期在高校举办面向全国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创意创业大赛,对获奖项目的团队和个人进行奖励;

  鼓励和支持优秀创业项目在兰落地,对落地兰州的创业项目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充实大学生创业项目库,加强创业项目评估筛选,组织专家进行项目分析、评审、论证,重点筛选准入门槛低、吸纳就业多、经营见效快的创业项目,定期向大学生发布推介创业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