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市红古区创新开展“互联网+两学一做”学习模式

2016-06-30 08:11: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红古区创新开展“互联网+两学一做”学习模式

  中国甘肃网6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吕国清) 记者获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红古区创新开展“互联网+两学一做”学习模式,掀起该区“两学一做”学习热潮。

  该区通过短信平台向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6月27日,红古区红古镇干部张秀宏的手机上按时收到了与“两学一做”内容相关的短信。张秀宏认为,这一举措无形中提高了自己的学习主动性。据介绍,红古区要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擦亮政治底色,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管好党员,带好队伍,防止走过场和形式主义,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表率,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共产党员。

  红古区开通党务微信公众平台,进一步拓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渠道,促使群众网友“微”距离接触、“零”距离交流,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透明度、知名度和公众参与度。近日,记者走访红古区矿区街道党政办,看见该街道干部马琳正在通过刚刚开通运行的党务微信公众平台后台上传“两学一做”相关信息。她说,这样,群众就可以通过关注党务微信公众平台,及时掌握街道相关工作信息,并与工作人员进行实时交流,方便了群众,提高了办事效率。

  该区在运用宣传栏、有线电视专栏等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微信平台、远程教育平台和网上展馆、党政客户端,对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多角度、多方位宣传,及时传达各级部署措施,总结梳理好做法、好经验,积极营造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红古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推进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互联网+”相结合,形式新颖又具有教育意义。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巩固学习模式,确保在全区范围内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晓率。

  据介绍,红古区党校制作完成了题为“中国梦陇原颂红古情”的大型党史图片集,建成了党史党性教育基地。红古区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高汉文介绍说,该区编辑制作了专题片《丰碑》和30余套《100部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全部上传至红古党建网,还建成了“两学一做”网上展馆,让平时工作较忙的党员群众“白天不学晚上学、晴天不学雨天学、农忙不学农闲学”。该区还充分运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组织基层党员带领群众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基层党员群众学深学透。据介绍,截至目前,参学农村党员达4000余人次,解答疑难问题200余个。在机关党员中,该区立足于新华社党政客户端《掌上红古》,及时发布全区“两学一做”相关新闻,还开辟“两学一做进行时”、“两学一做一百问”等栏目,激发广大党员学习热情,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树立先锋形象。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