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榆中交警护航 30车120吨爱心菜运抵兰州

2016-06-20 11:42: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原暖新闻—中国甘肃网专题策划

  原标题:榆中交警护航30车120吨爱心菜运抵兰州

  惠及城关区、七里河区15个街道上万居民

  2村民拉起条幅。

  3交接爱心款。

  1菜农早早等候。

  4爱心车队上路。

  5爱心菜运到社区。

  6居民领取爱心菜。兰州晨报首席记者裴强摄

  6月18日,由兰州晨报和上海波涛装饰集团兰州公司等企业组建的30辆车爱心车队,在榆中县公安交警的护航下,顺利运输120吨爱心菜抵达兰州。爱心菜被分发到兰州城关、七里河等地15个街道上万居民手中。

  爱心菜,帮助了菜农,实惠了市民。在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同时,也彰显了媒体的社会责任。

  村主任拿到爱心款感动落泪

  6月18日上午8时许,当兰州晨报记者赶到榆中县小康营乡上彭家营村和李家营村时,20多辆大货车已经整装待发,车上捆绑整齐的“娃娃菜”,散发出新鲜的菜香味儿。村主任王兴虎忙前忙后,指挥村民继续往剩余车辆上装菜。

  “得知你们第二次来帮我们时,我们兴奋得一夜都没睡,后半夜就起床铲菜了。”菜农老李说。虽然爱心蔬菜已经装满了大小30辆车,但现场还停放着装满“娃娃菜”的10多辆农用三马子及微耕机。“听到你们来呢,连夜铲了这些菜来卖,不然就会烂在地头……”谈大爷围着记者不断诉说,他的老伴则在另一边缠着村主任“卖菜”。

  当日上午,还有闻讯赶来的刘家营、王堡营等地村民,央求记者去他们村收菜。“为什么不管我们呢?我们村的菜也烂在了地里……”经过记者协调,这些村民在现场“卖掉”了已铲下的5吨“娃娃菜”。

  当上彭家营村主任王兴虎,从爱心企业手中接过蔬菜款时,情绪异常激动,几度哽咽落泪,连声道谢。“虽然只卖掉了部分蔬菜,但爱心活动还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王兴虎说。

  120吨爱心菜顺利运抵兰州

  6月18日上午,得知兰州晨报30辆车组成的爱心车队要运送蔬菜时,榆中县公安局相关领导专门安排小康营派出所民警及交警前来现场维护秩序和疏导交通。

  9时许,在警车护送下,30辆爱心车依次向兰州市区进发。一路上,挂着红色横幅的爱心车队成了市民关注的焦点。在柳沟河高速公路出口,和平交警中队多名交警为爱心车辆疏导交通。

  10时许,爱心车队进入兰州市区,送菜车辆分别驶向事先安排好的社区。

  此次,上海波涛装饰集团兰州公司出资订购的70吨爱心菜,全部赠送给兰州市城关和七里河两区13个街道社区。“这些爱心菜我们一个都不留,全部送给市民。既帮助了菜农,又实惠了市民。”上海波涛装饰集团兰州公司总经理徐福龙告诉晨报记者,作为一家装饰企业,通过晨报搭建的平台,尽一份社会责任,为社会传递正能量,觉得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

  甘肃三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兰州同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将各自订购的20吨蔬菜送给了他们所在小区业主。另外10吨爱心菜由爱心人士在飞天家园、天水北路等地分别送给了市民。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