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正文
投稿

5月兰州新建房价同比上涨1.9% 环比涨0.5%

2016-06-19 09:24: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5月兰州新建房价同比上涨1.9%

  环比涨0.5%,连续三月同环比双双上涨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据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范海瑞)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显示,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势有所放缓,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涨幅有所收窄,与4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60个,持平的城市有6个。当月,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涨幅则达到1.9%,这已经是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连续第三个月同环比双双上涨。

  70城市房价涨势有所放缓,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

  统计显示,与4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60个,持平的城市有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5%,最低为下降0.5%。与去年5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5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4.0%,最低为下降3.2%。

  二手房价格方面,与4月相比,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3个,上涨的城市有49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6.3%,最低为下降0.5%。与去年5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5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6.8%,最低为下降6.5%。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5月份房价涨势有所放缓,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涨幅有所收窄。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0个,比上月减少5个。房价总体涨势放缓,一、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收窄。同比来看,则总体继续上涨,但城市间涨势出现新变化。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开始收窄,而二、三线城市同比平均涨幅则在上月基础上继续扩大。

  兰州新建商品房价继续小幅上涨,同比涨幅达1.9%

  兰州方面,统计显示,5月份,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涨幅则为1.9%,二手房价格也呈现上涨态势,但涨幅相比新建商品房较小,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仅为0.1%,同比涨幅为0.2%。

  记者注意到,5月份,兰州新建商品房还是二手房价格,都呈现同环比双双上涨态势,这已经是今年以来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连续第三个月出现同环比双双上涨情况,且同比涨幅继续扩大,在成交量有所下滑的态势下,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依然维持小幅上探的态势,但相比之下,涨幅则略有缩小的态势。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5月份,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依然维持同环比双涨的态势,这可以看做是今年春节过后这一波回弹行情的延续。目前,据市场机构统计,5月兰州的楼市成交量相比前几个月有所下滑,楼市成交情况有所降温,但就未来兰州房价走势而言,目前并不明朗,有待进一步观察。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