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正文
投稿

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举办

2016-06-11 11:04: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脱贫决胜看陇原-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

  原标题: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举办

  中国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牛彦君)6月6日,天水市慧音山上古筝幽响、诗韵悠扬,来自兰州、西安、天水的诗人和社会各界人士聚会在杜甫曾经登临吟诵过的千年古刹南郭寺,举行“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开幕式暨丙申端午诗会”,以诗朗诵、古乐表演等形式迎接丙申年端午节,并由此开启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大幕,首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同时面向海内外汉语诗歌创作者征稿。

  天水是伏羲故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诗仙李白祖居地、诗圣杜甫寓居地。有着8000多年文明史、2700多年建城史的天水,自古以来就沐浴在浓郁的诗意中。为贯彻落实文化强国战略,弘扬优秀中国传统文化,推动当代诗歌创作发展,彰显天水文化品位,打造“诗意天水”文化品牌,天水市委宣传部决定,从今年起与人民文学杂志社联合举办“李杜光芒诗意天水——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并颁发“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

  诗歌节开幕及诗歌奖征稿时间,以每年6月伏羲公祭大典为开端,到10月份结束。期间,将由人民文学杂志社组织全国著名诗人、作家赴天水采风,并在评奖揭晓之际举办“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主题诗歌周暨“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