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正文
投稿

乡镇廉政警示教育要入心入行——定西市渭源县秦祁乡以身说法强党性筑防线

2016-06-02 17:5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脱贫决胜看陇原-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 (通讯员 罗虎成) 5月31日,秦祁乡党委组织全乡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乡机关站所负责人、乡属单位负责人和村干部一行59人赴定西监狱开展“以身说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并邀请县检察院、县纪委工作人员为全乡乡干部、乡属单位负责人、各村村干部共110多人上了一堂廉政警示教育课。

  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在定西监狱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生活环境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展厅,通过认真倾听讲解,仔细观看图片、实物和从一个个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心理失衡、信仰缺失、贪欲膨胀、交友不慎等原因,让乡村两级干部思想得到了一次净化、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洗礼。随后,在五楼警示教育会议室听取了一场生动地警示教育现场报告会,2名服刑人员以身说法,结合各自经历讲述了自己如何走上违法犯罪道路、最终身陷牢狱的经过和心路历程,深刻剖析了自己犯罪的思想根源以及给社会、单位和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和惨痛教训,告诫大家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下午,在乡政府二楼会议室,县纪委宣讲室主任乔爱军围绕如何治理村官腐败指出,要落实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拓宽农村基层干部来源,选准配强村两委带头人,以推进农村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县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局长连斌就如何预防乡村干部职务犯罪指出,乡镇层面要加强预防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加强制度建设和乡村干部的监督制约;个人层面要正确认识职务犯罪的危害,算清楚人生的七笔账,即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健康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克服侥幸心理,珍惜工作机会,做到时刻提醒自己,警钟长鸣,洁身自好。

  最后,乡党委书记万维对全乡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新要求,要求全乡上下一要深刻剖析案件原因,切实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二要吸取案件沉痛教训,切实做到恪尽职守,严格自律;三要寻找差距,分析原因,努力推动当前各项工作上台阶。

  通过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后,全体乡村干部从心理层面树立了腐败是一道“一触即亡”的森严屏障,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初步显现。各村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使自己深刻地认识到了犯罪的危害和自由的可贵,今后要坚持道德标准,主动强化接受监督意识,更要时刻筑牢思想底线和法律红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