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正文
投稿

白银靖远县农业科技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2016-05-24 15:4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特约通讯员 马振敦) 今年58岁的徐世明是白银靖远县三滩乡新田村村民,以前靠低保维持基本生活。近年来,徐世明通过白银靖远县农业科技培训,掌握了苹果种植及果园管理相关技术,2015年全家纯收入达9万多元。

  和徐世明一样,新田村村民徐爱文也经营着一片果园,由于缺少技术,导致果园病虫害多,收益很不景气,通过参加白银靖远县上组织的农业科技培训班,徐爱文家的3亩果园2015年收入7万多元,效益比前几年翻了几番。

  近年来,白银靖远县按照市场需求和农民实际需要,建立健全多元化、社会化的农村科技服务体系,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优势特色产业开发、农业科技园区和产业化基地建设相关专业技术人才建设,评选农业科技示范户3000户、“土专家”745名,选拔村级农业技术指导员144名,培养农村实用人才1.45万人,为70个农业服务机构配备专业技术人员320名。启动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建设等工程。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贫困乡村,通过实地指导、技术培训等多种形式,向农民传授科技知识,根据贫困地区资源优势、技术水平、现实条件,选择具有发展前景的特色产业,引入现代技术、管理和人才等要素,促使其发展壮大,带动贫困山区经济发展和群众脱贫。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