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甘肃省试点开展旅游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 建立大景区旅游综合执法平台

2016-05-14 11:1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梦园(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试点开展旅游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

  建立大景区旅游综合执法平台

  中国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方言 实习生 杨子文)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通知》。《通知》明确,我省将试点开展旅游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建立大景区旅游综合执法平台,推动执法资源统筹利用、合理配置。

  我省将以游客中心为综合执法平台,在中心设立旅游综合执法指挥调度中心,旅游执法、旅游警察、工商旅游分局、旅游巡回法庭、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等机构进驻服务中心,形成各部门联勤联动、运转高效的综合监管机制,依法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为全省旅游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通知》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定期公布违法违规旅游经营者和从业人员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记录。依托全省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加强信息互通,建立失信企业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建立“红黑榜”信息发布制度,曝光违法违规、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的企业。此外,要制定重大旅游事件督办问责制度,对有社会影响的旅游市场秩序事件,要实行督办问责。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梦园(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