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正文
投稿

定西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暨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签订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图)

2016-05-13 11:2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5月12日,定西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暨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中国甘肃网5月13日讯 (通讯员 朱文彬)5月12日上午,定西市政府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暨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和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2016年的工作。定西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明代表定西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市交委会相关成员单位签订《2016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上,曹明同志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市交委会相关成员单位签订了2016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并对2016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定西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杨世平代表市公安局与各县区公安局签订了2016年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会议由定西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海同主持。

  曹明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一要抓源头。要以客运企业为重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从源头上切断各类事故发生的苗头,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二要查隐患。相关部门要定期对国省道及县乡公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各县区要加大安保工程投入,大力实施“生命防护工程”,提高安全防范水平。三要严整治。要严查11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农村交通安全整治和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强力推进“清零”行动,做到重点地区、时段、重要路段不失管、不失控。四要强科技。全面推动交通指挥扁平化、交通管控可视化、交通通行智能化、交通决策科学化、交通管理精细化,实现城市交通智能管控、主干公路全程监控、农村道路重点监控。五要重宣教。要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增强宣传教育震撼力,及时曝光交通违法和事故典型案例,做到“一人出事故,万人受警示”,“处罚一个人、教育一个村、影响一个乡(镇)”。

  曹明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交通安全责任体系,在落实“三个责任”上花大力气、下狠功夫,要把明确责任与追究责任结合起来,把事前预防与事后追查结合起来,健全道路安全考核制度,加大通报和挂牌督办力度,强化责任追究,通过常态考核、挂牌整改、督办约谈和“一票否决”等一系列制度机制,引领和推动各项措施真正落实见效。

  主会场参会人员

  会议通过公安视频会议系统开至各乡镇,定西市道路交通安全相关部门及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