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文
投稿

庆阳镇原切实提高贫困群众劳动技能

2016-05-12 11:42:47 来源:庆阳网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镇原切实提高贫困群众劳动技能

   “只要有了技术,到哪里都能挣到钱,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还为我们免费提供技能培训。通过这次培训,我收获很大,劳动部门还为我们颁发了资格证,外出务工也有了底气,培训完之后我打算到北京去闯一闯。”近日,在镇原县精准扶贫劳务品牌家政服务员培训现场,城关镇金龙村村民张秀荣如是说。

  这次培训是镇原县精准扶贫劳务品牌家政服务员培训的第一期,来自平泉、新城、中原等9个乡镇的17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参加了培训。培训以学习理论知识为主,聘请县委党校、县妇幼保健站、县人民医院等专业人员担任授课教师,从家政服务员的职业道德、基本交往礼仪、家政服务法律知识、家政服务员择业就业指导、婴幼儿护理、老年人护理保健、孕产妇保健等方面的知识进行讲解。培训结束后,庆阳市第七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对结业学生进行了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对于鉴定合格的参训学员,颁发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承认的《职业资格证书》和结业证。

  今年以来,镇原县立足“精准脱贫、精准培训”的要求,拓展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切实提高群众劳动技能,拓宽贫困群众的致富渠道,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截至目前,镇原县共举办精准扶贫劳务培训58场(次),培训贫困群众10838人,达到了“培训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村、影响一方”的良好效果。(通讯员 郭治斌 尤建龙)

文章来源:庆阳网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