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兰州儿童剧《传统的味道》即将亮相首届西安儿童艺术节(图)

2016-05-05 10:12: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传统的味道》即将亮相首届西安儿童艺术节

  新版《传统的味道》巡演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李超 文/图) 4日记者获悉,市儿艺原创儿童剧《传统的味道》2016年校园巡演暨2016年“大手拉小手艺术伴我走”进校园公益性演出活动一阶段14场演出圆满完成。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这台代表了兰州儿艺创作最高水准的作品先后亮相培黎小学、安宁堡小学、交大财小等14所小学,将最具国学品味和艺术水准的校外教育资源送到了孩子们的身边。

  原创儿童剧《传统的味道》历时3年打造而成,于2015年3月正式首演,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至今已先后荣获第八届全国优秀儿童剧展演“优秀剧目展演奖”等多项大奖。该剧以电视节目《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中脱颖而出的四强选手为核心人物,以不同的家庭环境、家庭教育理念为背景,讲述一个充满温情与励志的故事。

  在为孩子们带来的一场场演出中,来自市儿艺的演员们凭借着精湛的演技,不仅生动诠释了一个发生在孩子们身边的故事,还将串联在剧中《怀橘遗亲》、《季扎还愿》、《程门立雪》、《以德为荣》4个传统故事也表现地淋漓尽致,诙谐幽默、虚实结合、别出心裁的“戏中戏”艺术手法深受台下师生、家长们喜爱,儿童艺术创作的精髓和韵味令人回味无穷。

  “剧中‘面条爷爷’以做了几十年牛肉面的心得体会,生动诠释出了传统文化中最朴实浅显的道理,这是这部作品的一大亮点。”十里店第二小学刘校长告诉记者:“演出中,孩子们在十分愉悦的状态和潜移默化的引导下,不仅了解了我们中华民族经典的传统文化,更使他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十分难能可贵。同时,好多孩子还在剧中人物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影子,从发现问题的过程中获取了正能量。”

  据了解,此次该剧参加巡演的版本是在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后,进行了深度打磨、提高后的“升级版”,主题更加突出、剧情更加紧凑,调整后的人物性格变得更加丰富,整个故事更贴心、更温情。《传统的味道》的全年巡演目标是60场,旨在让精美舞台艺术作品覆盖我市近郊四区。

  据悉,刚刚完成一阶段演出的剧组演职人员今日已正式启程,前往西安市参加5月7日开幕的首届西安儿童艺术节。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