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母亲节来临 兰州举行“对话母亲”研讨会(图)

2016-05-05 17:4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5月4日讯 (本网记者 雷轶涵 文/图)母情节来临之际,5月4日下午,由中国母亲教育学会、北京母亲教育研究所主办,兰州市西固区妇女联合会承办的“对话母亲”研讨会在西固区举行,通过“发现母亲、走进母亲、感恩母亲、唤醒母亲”四个主题,关注、提升、引导中国母亲教育,社会各界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现场嘉宾发言

  甘肃省妇联主席苏君出席,兰州市西固区委书记钱承文致辞。厦门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叶文振、上海三为盛世文化教育机构董事长刘逸舟先后做精彩演讲,四大主题引起与会者的关注。

  叶文振围绕发现母亲、走近母亲发言。他动情讲述研究女性文化,是自己对已逝母亲的一种感恩。他说,母亲对整个民族的贡献不仅仅是繁衍生命,更重要的是应该具有教育的能力和品格的榜样;母亲是人生的第一任老师,她的一言一行,品德和素养在孩子身上烙下深刻的影响,所以提高全民素质,关键要提高女性的素质。通过阐述母亲对人类社会发展的贡献和价值,对社会的贡献,对家庭教育的贡献,深刻表达了母亲的伟大关乎子、关乎家、关乎国这一亘古不变的真理。

  刘逸舟以唤醒母亲、感恩母亲为主题,倡导中华孝道。让孝文化变得鲜活生动,让社会重视母亲,尊敬母亲,效仿母亲。而要做到这一切,关键在于母亲教育,因为母亲是教育者,同时母亲也需要接受教育。教育的根、因在母亲,母亲教育是根的教育,是因的教育;母亲教育伴随每个人一生,是终身教育,贯穿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整个教育体系,决定和影响整个教育体系的健康发展;母亲教育是实现家校共建,培育英才的纽带,是走向社会,迈向成功人生的稳定剂。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